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仁·德拉克羅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仁·德拉克羅瓦Eugène Delacroix(1798年4月26日—1863年8月13日)出生於法國瓦勒德馬恩省,是法國著名浪漫主義畫家。他的靈感主要來自歷史或當代事件或文學,1832年對摩洛哥的訪問為他提供了更多具有異國情調的主題。[1]

生平

歐仁是瓦本·里森(Oeben-Riesener)家族的後裔維克多·奧本(Victoire Oeben)的第四個孩子,該家族曾在17和18世紀為法國國王和宮廷製造家具。

在17歲之前,他一直從事經典研究。在他傑出的藝術家庭中,他對音樂和戲劇充滿了熱情。

1815年,師從法國古典主義畫派畫家皮埃爾-納西斯·蓋蘭學習繪畫,他認識歷史悠久的畫家安托萬·讓·格羅斯(Antoine-Jean Gros),年輕時曾拜訪保皇派畫家弗朗索瓦·傑拉德(BaronFrançoisGérard)的沙龍。但卻非常欣賞荷蘭畫家彼得·保羅·魯本斯的強烈色彩的繪畫,並受到同時代畫家傑利柯的影響,熱心發展色彩的作用,成為浪漫主義畫派的典型代表。他的畫作對後期崛起的印象派畫家和梵谷的畫風有很大的影響。

1822年,他獲得了政治家和歷史學家阿道夫·提耶斯(Adolphe Thiers)在1830年代擔任內政部長時,由歐仁負責建築裝飾。

歐仁受到畫家浪漫主義的影響ThéodoreGéricault和其他朋友,例如英國畫家Richard Parkes Bonington,出生於波蘭的作曲家和鋼琴家FrédéricChopin,以及法國作家George Sand。但是,他沒有參加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赫克托·柏遼茲(Hector Berlioz)等人發起的浪漫主義運動。

成熟的風格

1822年,巴黎沙龍首次亮相,在那裡他展示了他的第一部傑作,地獄中的但丁和維吉爾是法國19世紀浪漫主義繪畫發展的地標之一。但丁(Dante)和維吉爾(Virgil)的靈感來自但丁的神曲(Divine Comedy),但它的悲劇感覺和人物的有力造型讓人聯想到米開朗琪羅(Michelangelo),其豐富的色彩顯示了彼得保羅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影響。

他在隨後的主題選擇,歐仁呈親和力與拜倫勳爵和他那個時代的其他浪漫主義詩人,他還從但丁,威廉·莎士比亞和中世紀歷史中汲取題材。

1824年,他在沙龍展出了希俄斯大屠殺,這是一張大畫布,描繪了土耳其人在希俄斯島上發生的當代希臘人的大屠殺。他表現出征服者的傲慢自大,無辜的希臘人的恐怖和絕望,以及廣闊天空的輝煌,體現了他的才能的天性。那時歐仁對他的英國畫家朋友理查德·帕克斯·波寧頓(Richard Parkes Bonington)和ㄣ菲爾丁]](Fielding)兄弟(泰勒斯,科普利,西奧多和牛頓)的精緻技法產生了興趣,他還欣賞了 約翰·康斯特勃(John Constable)

傑出作品

1827至1832年間,歐仁接連創作傑作。其中最主要的是:

Sardanapalus之死(1827年),一個暴力而妖up的拜倫主義者,將女性、奴隸、動物、珠寶和豐富的織物組合在一起,構成了一個性感但有些不連貫的場景。他最偉大的歷史題材畫作之一,

《總督馬里諾·法里羅的行刑》(1826–27年),

《南希之戰》(1831年)

《普瓦捷戰役》(1830)。

他還繪製了典型的拜倫式題材的《在賈奧與帕夏之間作戰》(1827年)。

像Géricault一樣,歐仁探索了新發明的光刻技術,並製作了一套17張石版畫(1827年),展示了法文版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的《 浮士德》。

1830年,著名畫作《自由引導人民》影響了浪漫主義作家維克多·雨果,30年後寫成著名的文學作品《悲慘世界》(1862)。該文學作品是對歐仁畫作的呼應。這幅畫曾被印入法國政府發行的100法郎的鈔票和1980年的郵票上。據說印象派畫家從他的作品《十字軍進入君士坦丁堡》前景的女人背部色彩運用上得益不少。他初期的作品《希阿島的屠殺》曾被古典主義畫家安托萬-讓·格羅驚呼為是:「藝術的屠殺!」他曾經為波蘭音樂家蕭邦畫了著名的畫像。他訪問過阿爾及利亞非洲,創作了大量異國風情的作品,甚至潛入伊斯蘭教徒的後室畫出《阿爾及利亞女人》。

1832年1月至1832年7月,歐仁與國王路易·菲利普(Louis-Philippe)蘇丹的外交代表德莫奈(Comte de Mornay)一起在阿爾及利亞,西班牙和摩洛哥進行了巡迴演出。摩洛哥對歐仁產生了啟示,在其人民和生活方式中發現了荷馬ric貴族和美麗,這在法國學術新古典主義本身中從未見過。此後,即使在最後的作品中,茂盛的自然風光以及馬匹,阿拉伯人和他們奔放的服飾之美,也激發了歐仁的視覺記憶。在旅途中做了很多素描和筆記,並在他回到巴黎後得到了很好的運用。摩洛哥之後他的畫油漆處理變得更加自由,他對顏色的使用更加奢華。他的摩洛哥印象的第一批成果收集在阿爾及爾婦女在自己的公寓裡(1834年),其中三位穿著華麗的阿拉伯婦女及其周圍環境被描繪成精緻溫暖的色彩和諧。

歐仁對他的北非經歷的其他總結包括:丹吉爾狂熱者(1838)和猶太婚禮(1839)。他幾乎一直畫阿拉伯題材,直到生命的盡頭。[2]

歐仁五十幅名畫的分析

在他後來的職業生涯中,他成為法國藝術史上最傑出的壁畫畫家之一。他的雅各布與天使搏鬥和 從聖殿中驅逐Heliodorus是他豐富的色彩裝飾和宏偉的結構整合的最成熟表現。

1844年,開始直到他去世,歐仁他一直留在Champrosay的小屋中。他有一個管家照顧他並保護了他的隱私。

1862年,他成為著名的法國國家美術學院創作的一部分。該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包括卡維萬家醫院和貝勒斯航空公司。在他去世之前,藝術協會開始組織這位偉大的法國畫家創作的248幅畫和石版畫。

例如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和拜倫勳爵(Lord Byron)的文學作品或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藝術作品。但是從一生到結束,他的部分特點是對音樂的不斷需求,他在1855年說:

「沒有什麼可以比作音樂引起的情感;它可以表達無與倫比的感覺陰影」

歐仁·德拉克羅瓦(Delacroix)在他一生中的某個時刻結識了朋友,並譜寫了作曲家肖邦(Chopin)的畫像。在他的日記中,歐仁·德拉克羅瓦經常表揚他。

1863年去世,留下了6000多幅素描,水彩畫和版畫供出售。自達·芬奇(Da Vinci)保存以來,他的日記是藝術家筆記本電腦中滲透性最強的日記 。

尤金·德拉克魯瓦(EugèneDelacroix)是19世紀藝術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既代表著荷蘭黃金時代三部曲維米爾(Vermeer), 倫勃朗(Rembrandt),彼得·保羅·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偉大的繪畫傳統的巔峰之作,也見證了嶄新而現代的事物的開端。受到他的作品如此深刻影響的後代藝術家的尊敬:雷諾阿塞尚畢加索馬蒂斯,特別是梵高,誰都自認欽佩歐仁·德拉克羅瓦與他使用普魯士藍的繪畫和香櫞在他的傑作黃色星夜。

歐仁·德拉克羅瓦在他作品中表現出的活力與動感,對暴力,破壞的迷戀以及對生活的更多悲劇性的迷戀,以及對色彩的感性鑑賞力,使他成為19世紀最迷人,最複雜的藝術人物之一。 [3]

視頻

國家博物館歐仁 - 德拉克羅瓦 6 rue deFürstenberg,75006巴黎 +33(0)1 44 41 86 5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