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航空安全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 EASA)是歐盟機構,在民用航空安全領域執行監管任務。歐洲航空安全局總部設在德國科隆,成立於2002年7月15日,在2008年實現其全面的功能,以取代聯合航空局(JAA)的功能。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被授權參與該機構。

歐洲航空安全局的職責包括進行安全性分析和研究,授權國外運營商,提議並起草歐盟法規,執行和監測安全規則(包括對其成員國的觀察),給飛機及其組件進行型號認證,以及批准相關航空產品設計,製造和維護的機構。其為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同為世界上主要的航空器適航證頒發者。

作為歐洲單一天空II的一部分,該機構被賦予了額外的任務。 這些將在2013年之前實現。其他事項包括,如果超過三方機構,歐洲航空安全局能夠對功能空域塊進行認證[1]

基本內容

第二次大戰以後,世界航空業有了長足的發展,尤其是美國,他幾乎一度壟斷社會主義陣營國家之外的全部大型商用客、貨機市場。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歐洲國家也不甘示弱,決定通過整合歐洲的技術和資源,聯合設計、製造大型商用飛機,同美國分享龐大的世界航空業市場。隨後歐洲成立了「聯合適航局」,他最初成立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建立對大型飛機和發動機的通用型號代碼,以滿足歐洲航空業的需要,尤其是幾個國家間相互協作製造飛機(Airbus)的需要。到1987年,該機構的工作已經擴展到飛機的運營、維修、人員執照和設計認證等領域,覆蓋生產、設計、維修機構的認證和通用程序。

1990年,在塞布魯斯會議上,「聯合航空局(JAA)」正式成立,簽署《聯合航空局協議》的國家成為JAA的成員。他的主要職責就是制定和完善JAR(聯合航空規則Joint Aviation Requirements)。其內容涉及飛機的設計和製造、飛機的運營和維修,及民用航空領域的人員執照等,並進行相關管理和技術程序的制定。JAA的成立,保證了成員國間的合作,使各成員國之間的航空安全水平達到一個較高的水準。同時JAA的另一項職責是:同世界上在民用航空領域有影響力的區域或國家航空當局進行交流與合作,並通過締結國際協議,促使世界範圍內的民用航空安全標準和要求達到JAA的安全水平。但是JAR的所有要求對其成員國都不具有法律效率,各國的航空當局還會根據自己國家的情況或高或低的制定自己的航空法規,歐洲各國間的航空規則標準不能完全統一,這不利於歐洲區域一體化的進一步的發展,也不能滿足歐洲航空領域未來的需要。因此,客觀上就需要一個擁有更大權利的、對成員國具有約束力的組織來統一管理歐洲的航空領域,這就是歐洲聯盟領導下的「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2]

視頻

歐洲航空安全局 相關視頻

空客A330-900喜獲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型號認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