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橫衝直撞大逃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橫衝直撞大逃亡
圖片來自yesasia

橫衝直撞大逃亡》是一部於1974年上映的美國犯罪劇情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並由賀爾·巴伍德與馬修·羅賓斯 (編劇)編劇。

該片同時也是史匹柏的劇場電影處女作,由歌蒂·韓威廉·阿瑟頓班·約翰森與麥克·薩克斯主演。劇情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一對逃獄的夫妻試圖尋找被送去寄養家庭的孩子。

該片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各地取景。電影在上映後收穫普遍影評人的好評,但在票房方面的表現就沒那麼出色。《橫衝直撞大逃亡》在第27屆坎城影展上榮獲最佳劇本獎

劇情

1969年5月,剛出獄的盧·琴·帕布倫協助丈夫克洛維斯·麥可·帕布倫逃出拘留所,去尋找兩人在服刑期間送往寄養家庭的孩子。寄養家庭位在德克薩斯州舒格蘭

途中,兩人在公路上引發事故,麥斯維爾·史萊巡警攔下了他們,兩人以為史萊巡警得知了越獄的事,心慌之下挾持了史萊巡警,並搶下了他的警槍。由於兩人持有人質,警方只能一路尾隨在後,並提供食物、汽油給帕布倫夫婦。追捕過程引起了大批媒體的關注。兩人一路來到了寄養家庭,警方在那裡開槍打中了克洛維斯,克洛維斯試圖逃逸但傷重死在車上。警方將盧·琴逮捕歸案。

製作

在作品《飛輪喋血》(1971年)廣受好評後,史蒂芬·史匹柏收到了多份邀約,但他一一推辭掉了。史匹柏注意到了一個刊登在《公民新聞報》、塵封已久的新聞案件,報導一對夫妻用盡各種手段奪回住在養父母家中的親生孩子。他將劇本交給賀爾·巴伍德與馬修·羅賓斯 (編劇)加以潤色。該片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各地取景。在真實事件中,共有90輛警車參與追捕行動;但因製片預算的緣故,劇組只能用約40輛車來拍片。

發行

《橫衝直撞》於1974年4月5日在美國上映,與同期上映的《刺激》、《{窮山惡水》及《沒有明天的人》一同競爭,最終票房不盡理想。史匹柏對該片的發行方式感到不滿意,認為觀眾一看到歌蒂·韓的名號便認為該片僅是一部小本電影。他還覺得片名取得不好:「許多人還以為這是部兒童片呢」。《橫衝直撞逃亡》的藍光DVD版本分別於2011年2月15日及2015年5月5日發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