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歌蒂·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蒂·韓英語:Goldie Hawn,全名:Goldie Jean Hawn;1945年11月21日)是美國女演員導演電影監制,在1969年憑《偷戀隔牆花》(Cactus Flower)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獎。

傳記

歌蒂·韓在1945年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出生。她父親愛德華·拉德利奇·韓(Edward Rutledge Hawn)是不知名的樂隊成員。她母親勞拉(Laura)是珠寶店和舞蹈學校的業主。出生後,她以她母親的阿姨的名字命名。[1]她有一個姐姐名叫帕特裡克(Patricia),和一名兄長愛德華(在歌蒂出生前夭折)。她的父系先祖,可以追溯到美國獨立宣言最年輕的簽署者愛德華·拉特利奇[1]韓在馬裡蘭州銀泉長大,畢業於蒙哥馬利布萊爾高中。她父親是新教長老宗的成員,而母親則是一個匈牙利猶太移民家庭的女兒[2] 韓在猶太教的燻陶下長大。[1][3][4]

參考資料

  1. 1.0 1.1 1.2 Stated in Hawn interview on Inside the Actors Studio, 2008
  2. Ancestry.com. Kate Hudson Family Tree. [April 5, 2006]. 
  3. Caldwell, Deborah. Goldie: Buddhist, Jew, Jesus Freak. Beliefnet.com.
  4. Goldie Hawn A Wallflower?. CBS News. April 28, 2005. 

視頻

電影《飛越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