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味八珍的歲月

圖片來自email5566

五味八珍的歲月》,2017年臺灣電視劇,為《植劇場》第八部作品,為原著改編系列的第二部劇集。故事以臺灣第一位開設烹飪電視節目的名廚傅培梅為主角,講述她結婚成家、學習廚藝、開班授課並主持節目的歷程,也描述了她與僕人林春之間的主僕之情。全劇由徐輔軍導演,溫郁芳張可欣編劇,並請傅培梅的長女、廚師程安琪擔任顧問。[1]

安心亞王滿嬌孫可芳李至正鍾承翰張耀仁陳歆姸江常輝顏毓麟主演。劇集自2017年7月14日起播放至同年8月18日止,全劇共六集。

在節目播出後,飾演傅培梅的安心亞得到了正面的評價,一些觀眾認為她傑出地詮釋了傅培梅的口音和做菜的架勢,而飾演林春的孫可芳也受到金鐘獎肯定,入圍了第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故事大綱

你知道國寶級名廚傅培梅,一身的料理好手藝,其實不是與生俱來的嗎?是這個傳奇女子堅毅不認輸的結果…公視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即將呈現,有別你印象中的傅培梅故事,由安心亞以突破自我又洗鍊的演出,詮釋這位當年的全國知名大廚~傅培梅的故事。(本劇改編自傅培梅自傳」五味八珍的歲月」)

「各位觀眾,今天要為你介紹的是這道湯泡魚生,是湖南菜…最好是買新鮮的魚…」,從電視機裡,這個口條好聽的聲音傳來,就是令人懷念的節目『傅培梅時間』, 出身大連的傅培梅,熟知各大省份的知名料理家鄉菜,當初70.80…年代,可說是全國家庭主婦敬仰的烹飪界廚神。

來自東北的大家閨秀,從小受日式教育,在父權教育的壓抑下,內心掩藏強烈自我,傅培梅聰慧,備受父母寵愛,七歲那年進入學校念書,她總是熬夜苦讀力拚第一,積極不服輸的個性,決定了她一生的命運。長大嫁人後,原本安於相夫教子,但婚後不經意聽見丈夫的牌友,在挑剔她的廚藝不精,做菜不好吃,激起她追求廚藝的決心和好奇心。


參考文獻

  1.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 植劇場. [2018-09-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2-10)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