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棧貳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

棧貳庫 位於高雄市鼓山區七賢路底、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前身為日人於大正3年(1914)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用以儲存、輸運砂糖為主,迄今已有104年歷史。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1962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力霸鋼筋屋架及磚牆重建,倉庫內並未架設任何支座,規模壯觀之大跨距空間,具有建築史及技術史上之意義,現況地景與老倉建築仍能看出其原扮演之鐵路轉海運的樞紐角色,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高雄市政府於2003年公告為歷史建築。[1]

簡介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為高雄市歷史建築,日治時期是存放砂糖、輸運出口的倉庫。進駐台灣在地特色的職人文創與餐飲品牌,集結文創商品、餐飲美食及展覽,打造好逛又好玩的水岸生活空間。體驗最「庫」景點,戶外就是碼頭港灣美景,成排的落地窗也拉近了倉庫與海景間的距離,戶外展示廢棄船舶用具製成大型裝置藝術,棧貳庫純白旋轉木馬再造網美拍照話題,搭配 1號碼頭的藤蔓鞦韆造景,展現港都風情與浪漫的一面,還可搭乘高港小火車遊覽棧庫群老倉庫與港灣美景。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 2 號碼頭,前身為日人於大正 3 年(1914年)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曾為砂糖儲存、輸運出口專用倉庫。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破壞,1962 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筋重建完工,倉內無樑柱為最大特色,曾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2003 年經高雄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棧貳庫修復過程中特別保留老倉庫的歷史建築元素,並新建「棧前屋」透過桁架結構意象,用來標示原始倉庫消逝 24 米長的昔日身影。2018年3月底正式開幕,匯集臺灣在地 30 個文創與餐飲品牌進駐,倉庫內規劃文創主題大牆,成為最佳拍照取景點;大樹餐桌共食區的設置營造了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

棧貳庫結合文創、餐飲、展覽等活動,擁有1,700 坪的歷史空間,是全國最大單一倉庫改造活化。擁有全視角港灣景緻,富含度假悠閒氛圍,適合觀光休閒遊憩與觀賞夕陽海景,感受全新高雄城市港濱生活。

棧貳庫與在地文史保存「山津塢」團隊合作,展示高雄港消失超過40年的舢舨──雙槳仔,是早年往來旗津重要的渡海交通運具。期盼藉由重現港濱歷史場域,擴大周邊駁二藝術特區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能量,藉以串聯鹽埕哈瑪星旗津觀光交通,再創高雄港區遊憩觀光人潮。[2]

座落位置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捷運橘線西子灣站二號出口、輕軌C14駁二蓬萊站步行三分鐘可達。[3] 電話:(07)531-8568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21:00 周六與周日 10:00-22:00

旗津渡輪船班航線

百年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的棧貳庫,利用百年倉庫的特殊元素,打造專屬於高雄港在地文創、餐飲、展演的文化空間,已成為亞洲新灣區的新亮點。高雄市政府為串連駁二藝術特區、旗津及哈瑪星觀光圈,讓在棧貳庫的觀光人潮直航至旗津旅遊,由高雄市輪船公司新增棧貳庫到旗津的航線。

目前只有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營運,6歲以下乘船免費,須劃位,購票時請務必主動告知工作人員。優待票資格為6~12歲、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名。優待票須出示相關證件。凡機關團體(如:學校)帶三位幼童,則以一張全票計。全票現金單程40元,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單程20元,及自行車單程10元。機車等動力車輛請至鼓山輪渡站搭乘。[4]


影片

by YouTube 【高雄│棧貳庫】駁二全新景點,擁有無敵海景的港邊市集
by YouTube 玩高雄踩新點!棧貳庫&哈瑪星光任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