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遊夏威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遊夏威夷》是由徐輔軍執導,楊祐寧黃鴻升黃泰安、張鈞甯主演的愛情劇情片。

該片講述了一位阿兵哥有一天夢見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死狀,於是與好友開始了一段奇妙的尋人之旅[1]

由活力電影有限公司 / 飛馬數位影音有限公司 / 財團法人公共電影文化事業基金會出品,2004年12月10日在台灣等地區上映。

劇情簡介

阿洲(楊佑寧飾)和小鬼(黃鴻升飾)是即將退伍的老兵。阿洲時常夢見了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陳欣欣(張鈞甯飾)——這位唯一對他好過的女生。他起意去尋找失去聯繫多年的陳欣欣。不久連上發生新兵昆河(黃泰安飾)逃跑的事件,阿洲和小鬼被派去尋找昆河。阿洲趁着假期找到了陳欣欣,而陳欣欣卻因為讀書學習考試而把腦子讀出了問題進了精神病院[2]。陰差陽錯,她跟隨阿洲和小鬼到了花蓮。他們在花蓮盡情享受着陽光海灘,過着悠閒的生活,卻突然間和昆河相遇了。昆河將他們綁架至堆滿炸藥的小屋,事情開始變得混亂起來。

幕後花絮

片名雖為《夢遊夏威夷》,不過全片與夏威夷完全無關,部分場景將選在台北縣金山海邊拍攝。

導演徐輔軍表示,故事一開始是自己的親身經歷,由夢而起,影片是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楊祐寧提到小學暗戀一個女生的過程,這一段被導演接納,成為電影中主角童年的重要橋段。

影片評價

影片故事很是清新,中間常插入各種笑料。但 一直縱穿全線。諸如應試教育制度下的犧牲、新兵入伍的心理壓力等,都不動聲色的慢慢道出。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不時響起的口琴聲,猶若突回 片【】少年時光,極好的烘託了氣氛,使影片大為增色(時光網評)。

視頻

夢遊夏威夷 相關視頻

《夢遊夏威夷》男主因夢尋找前女友 無厘頭愛情喜劇
《夢遊夏威夷》:阿洲來到賓館,卻找不到小鬼的蹤影,很是焦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