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林(Fate)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梅林(Fate)

性別 男 發色 銀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體重 68kg 種族 半夢魔

聲優 小林勝也(06動畫)

諏訪部順一(Réalta Nua)

櫻井孝宏(GOA、FGO)

萌點 白髮長發魔術師

刀劍、人外、不死之身、

夢魔、觀察人類、劍聖、

物理系法師、推土機

出身地區 不列顛

活動範圍 不列顛、阿瓦隆

所屬團體 亞瑟王

個人狀態 被囚禁在

阿瓦隆內的幽閉塔

地域 西歐諸國

出處 亞瑟王傳說、其他

陣營 地 屬性 秩序·善

親屬或相關人

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

芙芙羅瑪尼·阿其曼

梅林(Fate)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遊戲《Fate/stay night》首次登場。 [1]

簡介

亞瑟王傳說中亞瑟的引導者,不列顛的偉大魔術師。

在亞瑟王傳說中,梅林的出身有多種說法,但普遍認為是半人半魔,生來便具有超常的智慧和法力。他預言了亞瑟的出生和紅龍(威爾士)戰勝白龍(撒克遜),促成了亞瑟的出生通常認為靠的是幫助尤瑟摸進城堡跟人妻偷情,由於亞瑟是私生子不方便養在宮廷,梅林就成為了亞瑟的撫養者。在亞瑟成年後,梅林設立石中劍以證明了亞瑟的王者資質,並在亞瑟繼承王位後成為其得力助手,多次為幫助亞瑟而與亞瑟的主要敵人摩根等人鬥智鬥法。但最終梅林被情人謀害,受到永久囚禁。也有說法認為梅林守護着亞瑟的遺產,等待着亞瑟王重歸人間。

此外,由於梅林的高知名度以及其不死的傳說,後世歐洲騎士小說中,常讓梅林出場並向主角施以援手。布拉達曼特就是一例。

故事經歷

夢魔和人類之子,擁有人類的特性,靠自己的夢就可以維繫生存。同時缺乏人類的善惡觀,自認為愛着人類,人類卻不一定會這麼認為。

在不列顛先王烏瑟的建議下,幫助烏瑟利用概念授胎生下了不列顛的紅龍——亞瑟,也就是阿爾托莉雅。

在阿爾托莉雅幼年時就不斷通過夢境教育阿爾托莉雅治國之道。被知情的凱認為沒有人性,因為阿爾托莉雅白日練習劍術、操持家務等等事務算下來僅僅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而這兩三個小時也被梅林拿去壓榨了。

帶來了選定之劍,在阿爾托莉雅拔劍前將千里眼能力看到的結局告訴了阿爾托莉雅。

此後,阿爾托莉雅和梅林、凱三人一起外出修行。三人一直捲入種種麻煩,過程也往往是阿爾托莉雅先摻和進去,梅林的毒舌直接將事態嚴重化,最後只能讓凱幫這兩人擦屁股。

在亞瑟王在卡美洛建立王都後的十年裡,梅林都擔任王的輔佐,雖然他最出名的事情還是出於夢魔本性地勾搭女性,腳踏不知多少條船,導致人際關係異常險惡。

在亞瑟王十年的最後,亞瑟王出征歐洲大陸前由於惹上了妖精,不得不躲起來,直到亞瑟王傳說的最後的戰役,梅林都沒有出現。

實際上已經躲到了阿瓦隆中。

自稱如果自殺,就絕對可以登上英靈之座。

被某個曾經有過糾葛的女性立下了詛咒,在阿瓦隆內荒野內被困進了幽閉塔,只有一個小窗可以看到外界。

看到了亞瑟王的結局,感嘆將她從執念中解放出的人不簡單。

在感嘆之餘,將自己的使魔凱茜·帕魯格送出幽閉塔的小窗。梅林就該死的真正原因。

參考來源

  1. 梅林(Fate),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