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te/stay nigh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stay night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是ufotable製作的動畫電影,由須藤友徳導演和檜山彬編劇,梶浦由記負責配樂,劇場版分為三部分播映,第一章《I.presage flower(預示之花)》於2017年10月14日上映[1]

第二章《II.lost butterfly(迷途之蝶)》於2019年1月12日上映[2]。第三章《III.spring song(春櫻之歌)》於2020年8月15日上映。

這是ufotable繼《空之境界》系列、電視動畫《Fate/Zero》和電視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後,第四度改編TYPE-MOON作品[3]。亦是《Fate/stay night》在推出以Fate路線為主軸,混合了其他兩線內容的2006年電視動畫,「Unlimited Blade Works」路線的2010年劇場版《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及2014年電視動畫之後,第三路線「Heaven's Feel(天之杯)」首次登上銀幕劇場版化。

製作

本電影導演是在「TYPE-MOON x ufotable 項目」(TYPE-MOON × ufotable プロジェクト)中擔任武內崇原案角色設計和總作畫導演的須藤友徳。須藤除了擔任導演、分鏡之外,還兼任角色設計和美術指導。音樂是由在《空之境界》和《Fate/Zero》中擔任音樂製作的梶浦由記製作[4]

全三章的主題曲繼續由Aimer演唱。主要工作人員與《Fate/Zer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相比基本沒有變化,但銷售《Fate/stay night [Réalta Nua]》以及擔任《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漫畫版雜誌刊登、編輯、出版的KADOKAWA參加了製作委員會。

由曾擔任《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導演的三浦貴博負責全三章中多個戰鬥場景中的主要動作情節[5]。此外,第一章OP導演由攝影指導寺尾優一擔任。

本作與TV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同時策劃,並在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播出結束後開始製作。當本片的企劃啟動之際,須藤主動要求擔任導演,他表示「如果ufotable要製作這部作品的話,我願意擔任導演。"在《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的角色設計和總動畫導演的工作結束的同時,他也開始了本電影的製作[6]

故事

改編自遊戲《Fate/stay night》中的「Heaven's Feel(聖杯)」間桐櫻路線。「Heaven's Feel(有着和前兩條線截然不同的黑暗基調,以衛宮士郎在弓道部與學妹間桐櫻作為感情主線,講述間桐櫻和衛宮士郎之間的故事,並將整個聖杯戰爭的真實全貌給展露出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