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田
湖南衛視主持人主持人
出生 1989年10月2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金鷹大直播》
《新聞大求真》
《新聞公開課》


梁田(Liang Tian)

梁田,1989年10月2日出生於遼寧瀋陽,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主持人。

2008年梁田以專業課全國第一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08級本科班。 2011年,在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中獲得全國11強並獲得優秀獎。2012,年簽約湖南衛視主持《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金鷹大直播特別節目》並代班主持《播報多看點》。2014年,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15年,主持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

早年經歷

1989年出生的梁田是個地地道道的瀋陽人,畢業於瀋陽第一中學。參加高考前,梁田不但考取了清華的藝術特長一級證書,同時在北師大的專業考試中也獲得第一。 2008年,梁田以專業課全國第一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08級本科班。

演藝經歷

2009年,主演話劇《希爾斯堡》獲得第八屆大學生戲劇節優秀劇目獎。 2011年在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中獲得全國11強並獲得優秀獎[1]

2012年,簽約湖南衛視主持《新聞大求真》、《新聞公開課》等節目,並代班主持《播報多看點》;3月4日和何炅劉燁一起主持《我們都是活雷鋒》晚會 ;9月8日搭檔邱啟明主持第九屆金鷹電視藝術節《金鷹大直播》。

2013年,主持湖南衛視《2013成人禮十八歲的夢想與現實》並擔任雲南衛視《新看點》北京演播室主持人、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吉尼斯中國之夜》外景主持人、旅遊衛視 《空姐看世界》主持人以及擔任北京電視台卡酷少兒頻道 《七色光》、《閃天下》嘉賓主持人。

2014年1月30日,參加201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與伊一、栗坤、周蕾共同亮相《直通春晚》表演環節;同年客串電視劇《懂小姐》;參演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劉俊傑執導的《幸福滿堂》(又名《因為愛情有幸福》《因為愛情系列第三部》),飾演蘇小妹,首度搭檔陳偉霆、唐藝昕、李泰、魏大勛,該戲已於2015年1月底殺青。

2015年1月,加盟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第三季》擔任踢館歌手李榮浩經紀人; 2月12日,主持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與何炅、謝娜汪涵合作[2];2月19日,主持"2015全球華僑華人大聯歡"; 3月,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最後一輪淘汰賽並接棒沈夢辰擔任李健的經紀人[3]。 10月,參演國防生系列第二部,熱血青春軍旅偶像劇《烈火海洋》飾演林姍姍一角[4]

2016年,加盟古裝劇《思美人》擔任女二號,與馬可合作,主演屈原的結髮妻子昭碧霞[5] ;主持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9月,主持湖南衛視第十五屆「漢語橋」中文比賽[6]

2017年1月20日,與何炅、汪涵、謝娜、沈夢辰一起主持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7] ;1月24日,主持湖南衛視「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全球華僑華人春節大聯歡[8] 。4月23日,主持湖南衛視2017書香中國全民閱讀季啟動式晚會[9]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思美人 昭碧霞 張孝正, 丁仰國 馬可, 張馨予, 喬振宇
2016 因為愛情有幸福 [10] 蘇小妹 劉俊傑 陳偉霆, 唐藝昕, 菅韌姿
2015 烈火海洋 林姍姍 孫文學 路晨, 楊旭文, 米熱
2014 懂小姐 懂小姐閨蜜 金敬榮 劉燁, 何炅, 鄧紫棋

參演話劇

時間 作品 角色
2009 《希爾斯堡》 女一號
2009 《長歌》 女一號
2013 《愛的代表作》 女一號
2014 《小染和茉喜》 女一號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2 安徽電視台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全國四強 獲獎
2011 第6屆 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優秀獎 獲獎
2009 第8屆 大學生戲劇節優秀劇目獎 希爾斯堡 獲獎

社會活動

2013年12月,參加話劇《愛的代表作》慈善義演

謝娜接班人

2019年4月24日晚,湖南衛視將舉行航天晚會,汪涵是「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又是湖南衛視一哥,所以由他來主持,是再合適不過的了。

非著名娛評人吳清功指出:一般來說,晚會至少需要兩個主持人,一男一女最好!湖南衛視有這麼多女主持人,誰會這麼幸運和汪涵搭檔呢?答案是梁田。

梁田和沈夢辰、劉燁、靳夢佳一起被稱為「天天四小花」。其中,沈夢辰是人氣最高的;劉燁主持了很多年的《歌手》;靳夢佳參加過《中餐廳》、《快樂哆唻咪》。

只有梁田的節目最少,但是從2019年開始,梁田可能要上位了。因為湖南衛視斥重金打造的全新綜藝《巔峰之夜》,也是梁田主持,而謝娜在《巔峰之夜》當導師。

剛剛結束的《聲臨其境2》,梁田也驚艷了一把!主持人王凱透露了一個秘密:《聲臨其境》兩季一共20多期,梁田每一期都會配一次音,算是交作業,已經交了20多次作業了。

梁田還現場配了一次音,堪比一些優秀的演員。梁田可能是謝娜之後,綜合能力最強的湖南衛視女主持人了:既會演戲、又會搞笑、還能主持嚴肅類型的晚會。

梁田1989年出生,和沈夢辰、劉燁一樣大,2008年梁田以專業課全國第一的成績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08級本科班,所以她的基本功其實比謝娜還要好。

沈夢辰最近沉迷於和杜海濤「秀恩愛」,事業上停滯不前。梁田連續在三檔綜藝和晚會中挑大樑,看來要取代沈夢辰成為「謝娜接班人」了。

  • 梁田新年忙不停 湖南春晚《聲臨其境》表現受肯定

《聲臨其境》第二季隆重回歸,內容新穎,品質在線的精良製作讓觀眾們再次享受到聽覺的饕餮盛宴。[11]本次節目在設置上有新的改變,更添趣味,新聲班學員梁田也隨節目回歸,在已經播出的兩期節目當中,梁田不僅猜聲在線,更大秀聲音實力,表現亮眼,堪稱「新聲班學霸代表」。

除了正在熱播的《聲臨其境》,梁田更為觀眾所熟知的身份就是「天天四小花」之一,在節目中性格大氣實力優秀的她綜藝表現力超強,受到很多觀眾的喜愛。而在2019湖南衛視全球華僑華人春晚中她大氣優雅的表現,從容控場的實力展示更讓觀眾眼前一亮,面對臨時情況隨機應變的泰然表現更使「梁田救場」成為當晚熱議詞。[12]

作為湖南衛視當家花旦之一,主持功力紮實,外形可鹽可甜的梁田更是各大節目的MC首選。春節期間,在《聲臨其境》、《天天向上》、《少年說》、《戀夢空間》幾檔綜藝上都能看到梁田甜美的身影,更在2019湖南衛視全球華僑華人春晚等晚會中不斷亮相。而由梁田主演的電視劇《金牌投資人》在春節檔再次登陸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俏皮天真的財務副總監戚羽的梁田也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第一季《聲臨其境》播出後,梁田的造型受到很多觀眾喜愛,紛紛在微博評論「求同款」。本季《聲臨其境》首期播出後,梁田直接在微博報出口紅色號,稱:隨着今晚《聲臨其境》的播出,我預感,一大波問我口紅色號的小夥伴們在趕來的路上,所以,我坦白從寬了」。接地氣兒的大方操作實力圈粉,觀眾紛紛表示實在是太貼心!

《聲臨其境》梁田聲音大賞秀配音功底

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節目《聲臨其境》第二季於上周五(4月19日)完美收官,第二季改版後,新穎的內容和新鮮的形式受到了更多觀眾的喜愛。在上周五收官的聲音大賞上,新聲班學霸梁田在舞台上做出了完美的作品匯報,一人分飾兩角演繹了《哈利波特》當中經典選段,又與凱叔,杜海濤,沈夢辰搭檔,合作演出了搞笑動畫電影《媽媽咪鴨》當中的選段。梁田的聲音在角色當中自由轉換,精準的抓住了角色的性格特點,毫無違和感,贏得嘉賓和現場觀眾的連連點讚。在《聲臨其境》第二季播出期間,梁田在每期節目播出後都在個人微博交出「課後作業」的配音作品,涵蓋了:《武林外傳》、《火影忍者》、《下一站天后》、《甲方乙方》等多種題材作品,認真程度可見一斑。

越挖掘越喜歡! 梁田被網友封為「寶藏女孩兒」

在第一季《聲臨其境》的舞台上,梁田以其優雅大氣的颱風和勤奮好學的態度,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季節目中,梁田愈加努力,在首期節目中大展「辯聲識人」的功力,獲封「梁新一」。而作為學霸代表的她,不只在舞台上認真努力,也將這份努力延續在了「課後生活」中,兩季節目在每次播出後,梁田都會在自己的微博上為觀眾交出自己的配音作業,內容豐富,質量精良,各種角色都不在話下,涵蓋了《武林外傳》、《火影忍者》、《下一站天后》、《甲方乙方》、《還珠格格》、《青蛇》等作品,其中《火影忍者》更是日語原聲配音,看過這些配音作品的網友表示:「以前只覺得梁田甜美可愛,沒想到竟然是配音大拿!」「真是個寶藏女孩兒了,越挖掘越喜歡!」

小花盛放進行時 梁田《天天向上》《聲臨其境》湖南春晚見證成長

除了「天天四小花」這個梁田廣為被觀眾所熟知的身份外,梁田憑藉出色的主持功底和超穩的控場能力也逐漸走出「小花」的身份,在《戀夢空間》、《少年說》、2019湖南衛視全球華人華僑春晚等大型節目中變成「大梁」,在越來越多的節目中展現自己獨特的主持魅力。在上周五首播的全球文化創意競技節目《巔峰之夜》中,再次出現梁田甜美的身影,這檔節目展現全世界身懷絕技、勇於追夢的普通人,以積極的形式給他們一個超凡的舞台,

兩檔節目完美銜接,這次獨挑大樑的她不僅展現出了以往出色的水準,更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個震撼又感人的舞台。「小花」盛放進行時,梁田未來會有怎樣的表現,令觀眾倍感期待。

《聲臨其境》第二季圓滿收官,《巔峰之夜》完美銜接,梁田將在未來為大家帶來怎樣精彩的舞台,4月19日起,湖南衛視每周五晚20:10精彩繼續,敬請一同見證她的成長。

人物評價

梁田優勢明顯,是同齡主持人中專業素質最高的一位,劣勢也很明顯就是沒有辨識度個人風格太弱(新浪娛樂評[13]。 梁田形象清新甜美,不論是嚴肅的新聞晚會類節目還是綜藝性比較強的線下互動主持,她都可以完美勝任(人民網評)。 在第三季《我是歌手》中,她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但卻令人印象深刻(中國青年網評) 。

劇照

視頻

梁田現場配音紅高粱片段,太震撼了

第十一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開幕式 161014

靳夢佳梁田沈夢辰驚艷亮相,跳舞動作俏皮又可愛,瞬間被吸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