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洛克1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洛克18(Glock 18)是由格洛克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全自動手槍。

設計

格洛克18與半自動的格洛克17外型長度相同,最大的外觀差別是套筒後部有快慢機。它有如在套筒上裝有射擊模式選擇鈕的格洛克17,可選擇全自動或單發射擊9毫米帕拉貝魯姆彈

選擇鈕負責釋放第一道擊鐵的保險,當射手扣下扳機時立刻釋放擊鐵來擊發子彈,而當套筒往復運行時,因無第一道保險的限制而能全自動射擊;向下為全自動模式,向上為單發模式。由於設計其射擊控制機構極其簡單,甚至沒有增加減速機構,因此格洛克18的理論射速極高,為每分鐘1,300發[1]

雖然兩者大小和外形相似,甚至有些用戶聲稱「不用更換槍套」,但兩者主要運作部件還是有稍微不同,格洛克公司為控制市場方向(意指不向民間銷售),所以兩者部件亦不可交換的使用。

格洛克18標凖彈匣為17發,並對應格洛克17的17/19發標準彈匣,亦有31/33發的大容量彈匣,但大容量彈匣不太普及。

採用

格洛克18最早是應奧地利聯邦內政部眼鏡蛇作戰司令部要求而研發,主要是供特種警察部隊特種部隊與要員保護單位所使用。在遭遇持槍恐怖分子襲擊時,使用格洛克18的部隊可用手槍達1300發/分的高射速構成彈幕,壓制暴徒或掩護政要迅速撤離現場。

執法人員為避免引人注意,在行動中使用的格洛克18大多使用標凖彈匣,很少裝上超長型彈匣,如此恐怖分子及平民根本無從察覺人員所配帶的是全自動手槍

民間的反應

由於是受限制的全自動武器,生產量和銷售量都很小,因此世界各地都很少見。有些國家或地區受全自動武器受法例管制,所以格洛克18不能民間市場銷售,而格洛克17[2]不受此法例管制。

在美國,格洛克18隻提供給執法部門,因此在美國民間只有小量格洛克18依國家武器管制法私下擁有。但由于格洛克17可改裝成衝鋒鎗,且相關運作部件的製作也不難,因此雖然是非法行為,民間仍然有人私下自製及使用相關部件令自己的格洛克手槍可以全自動射擊。

改進型

格洛克18經歷了三次修改版本,最新的版本稱為第三代格洛克18(3rd generation Glock 18)。1999年開始,新推出的格洛克18在套筒下前方設有導軌,以安裝各種戰術配件,另外亦在握把上有手指凹槽。

格洛克18C —槍口補償裝置改進型(Compensated model),和其名字相同,就是在的槍管前裝上槍口補償(抑制槍口跳動)裝置版本,其實是在槍管頂部開兩個橢圓形的孔,利用全自動射擊時排出氣體抑制槍口方向。

視頻

格洛克18 相關視頻

格洛克-18手槍被稱為手槍中的衝鋒鎗
雙槍管型格洛克18全自動手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