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栃木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栃木縣

圖片來自shopback

栃木縣(とちぎけん),舊稱橡木縣杤木縣[1],是位於日本關東地方北部的一個內陸。東面連接茨城縣、西面為群馬縣、南面為埼玉縣、北面則接鄰福島縣。縣政府所在地為宇都宮市。「栃」在日語的意思即是日本七葉樹

栃木縣與群馬縣的地域在古代為「毛野國」的一部份。仁德天皇時,以地理上的上下分為「上毛野國」和「下毛野國」。此兩國於奈良時代改稱「上野國(即現時群馬縣)」、「下野國」。

地理

栃木縣位於關東地方北部,面積約6,408.28平方公里,在日本全國排名第20位,是關東最大的一個縣,2012年總人口 1,994,199人。栃木縣東西距離約84公里、南北距離約98公里。縣都宇都宮市距離東京約100公里、從東京站乘搭東北新幹線至宇都宮市約需50分鐘、也是北關東最高人口地區。縣內的日光市為日本著名的觀光勝地。

行政區劃

著名地點

參考文獻

  1. 橡木縣地誌略/杤木縣地誌略 (明治十年版). [2020-0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