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五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條目需要擴充

柳五兒,紅樓夢中的人物[1],廚役之女,因家中排第五,故名柳五兒。和寶玉的小丫環芳官是好朋友,五兒生得與平兒襲人鴛鴦模樣相類。她和芳官是好朋友,有一天她到怡紅院去給芳官送茯苓霜,回來路上被林之孝家的發現,懷疑她是賊。王熙鳳要把她打四十大板後,立刻交到莊子上,或賣或配人,幸虧平兒相助,軟禁了一夜就放了。後成了賈寶玉的丫環,賈寶玉甚是喜歡,把她當作晴雯。最後一次提到柳五兒在第62回:小燕道:「我都知道,都不用操心。但只這五兒怎麼樣?」寶玉道:「你和柳家的說去,明兒直叫他進來罷,等我告訴他們一聲就完了。」芳官聽了,笑道:「這倒是正經。」小燕又叫兩個小丫頭進來,伏侍洗手倒茶,自己收了傢伙,交與婆子,也洗了手,便去找柳家的,不在話下。第77回抄檢大觀園時,王夫人說柳五兒已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