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令十字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令十字橋》(英語: Charing Cross Bridge)是法國印象主義畫家克洛德·莫奈在1899年至1904年間完成的一系列油畫,共37幅,主題是倫敦的查令十字橋。

在2019年4月12日,《查令十字橋》在紐約時間以2,760萬美元(約8.41億台幣) 成交, 是當晚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最高成交拍品。[1]

歷史

莫奈在1899年至1905年間旅居倫敦,從他在薩伏伊酒店的房間中正好可以看到查令十字橋。同時莫奈又被倫敦濃霧所形成的獨特景觀所吸引,他在這一時期反覆繪製著大霧裡的威斯敏斯特宮、滑鐵盧橋和查令十字橋,在倫敦期間他繪成了將近100幅作品。雖然以查令十字橋為主體的畫作共三十七幅,不過實際上在倫敦時他僅僅完成了十二幅,剩下的被莫奈帶回吉維尼的畫室繪製。

位置

《查令十字橋》作品分散於世界各地,其中未完成的作品收藏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藝術博物館 中,這些畫作曾被《華爾街日報》的評論員評為次品。其他收藏有《查令十字橋》的藝術館還包括芝加哥藝術學院、巴爾的摩藝術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安大略美術館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等等。此外有一幅藏於鹿特丹藝術廳的版本在2012年10月16日失竊,據信已經被小偷的母親在烤爐中焚毀了。

參考來源

  1. 莫內的《查令十字橋》逾8億台幣成交. 中時新聞網. 2019-11-13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