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柏台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柏台站

圖片來自改札畫像.net

日語名稱  かしわだいえき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海老名市柏谷柏ケ谷1026

站體類型  跨站式站房

月台配置  島式2面4線

啟用日期  1975年(昭和50年)8月17日

備註    車庫所在站

柏台站(日語:かしわ台駅かしわだいえき Kashiwadai eki),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海老名市柏谷柏ケ谷,是相模鐵道本線鐵路車站。車站編號是SO17

鄰近座間市綾瀨市的市界。以前是柏台管區管理相模大塚-此站之間。現在,舊柏台管區全部車站都屬於海老名管區。

站名由來

來自此站所在地「柏谷かしわがや)」[1]。而柏谷地名的由來參見「柏谷柏ケ谷#地名の由来」。

車站結構

島式月台2面4線跨站式站房

閘口分別位於西口與東口2個。東口曾經與大塚本町站大塚本町駅設有月台起至站舍長350公尺的通道聯絡。該通道位於大塚本町站月台跡。

車站構內設有相模鐵道的車輛基地以及車輛檢修日本の鉄道車両検査設施柏台車輛中心かしわ台車両センター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2 本線 下行 海老名方向
3、4 上行 大和二俁川橫濱泉野湘南台方向

相鄰車站

相模鐵道
本線
特急
通過
急行、快速、各停(上行的急行為二俁川各停、快速至鶴峰為止各停)
相模野(SO16)-柏台(SO17)-(相模國分信號所相模国分信号所)-海老名(SO18)

此站-相模野站之間至1975年為止曾經存在大塚本町站大塚本町駅

視頻

相鉄線、かしわ台駅周辺を散策!(Japan Walking around Kashiwadai Station)


ホームから駅舎まで遠すぎる駅が相鉄にはあります


參考資料

  1. 浜田弘明『相鉄沿線の不思議と謎(じっぴコンパクト新書)』(実業之日本社 2017年1月20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