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柏克莱加州大学)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圖片來源: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薩瑟塔

圖片來源:UC – Berkeley Logo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UC-Berkeley),簡稱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創立於1868年,是加州大學中最老的一所,也是美國]很著名的一所公立大學,位於三藩市東灣伯克利市的山丘上。它是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創始者之一。

該校學院、系所完整,設有14個學院,130個以上的系所,師資很雄厚,學術風氣濃厚,其中61位諾貝爾獎得主 和 23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得主來自該校校友或學者。[1]

是學術界的知名學府

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為世界學術界的知名學府,該校是一所加州公立大型學校,校內設備十分齊全,資源完善,在學術界獲得很好的聲譽。不過,該校的學習氣氛很緊張,對各種資源的競爭也很激烈。儘管如此,該校還是能吸引很多學生(尤其是國際留學生)前來就讀。

2020 QS世界大學排名中,該校位居第28名,在 2020 USNews 美國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2名。[2][3]

「最佳大學」被除名

在大學排行中,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一直以來都榜上有名。不過近日(2019年7月)《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斯克里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瑪氏山大學(Mars Hill University)、北卡羅來納大學彭布羅克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Pembroke)和 強生威爾斯大學(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呈報不實數據,原因分別是「校友捐款數據」、「大學生高中班級排名」、「財政資源支出預算」等數據有誤,因此將此五校從排行榜中除名。

柏克萊分校在7月29日(2019年)緊急發出聲明稿,表示因為不清楚計算項目改變,才提供了不正確的數據,並對此事表達遺憾。

目前,這五所學校已被移至「無排名」類別,直到明年公布最佳大學名單時再重新評估。[4][5]

影視

全球最佳公立大學 UC Berkeley 點亮洛城 探索校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