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肯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肯海是北冰洋的一部分,位於北緯80度以北,北以加拿大埃爾斯米爾島北端的哥倫比亞角格陵蘭島北端的莫里斯·傑塞普角所在的大圓連線為界,東臨萬德爾海,北接北冰洋北極海區。南以埃爾斯米爾島謝里登角和格陵蘭島布萊恩特角的連線為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林肯海 外文名稱 Lincoln Sea 地理位置 北冰洋 氣候類型 寒帶氣候
周邊國家地區 格陵蘭,加拿大 通航時間 8,9月份 海水溫度 低於0℃ 深度 100-300米 氣候 嚴寒乾燥

基本介紹

林肯海是國際海道測量組織根據航海的需要劃定的海域。

北以格陵蘭島北端的莫里斯.傑塞普角和埃爾斯米爾島北端的哥倫比亞角連線為界,與北冰洋的北極海區相連 。

南以格陵蘭島的布魯斯特角和埃爾斯米爾島謝里登角的連線為界,經羅伯遜海峽、史密斯海峽巴芬灣,經巴芬灣和戴維斯海峽通大西洋。北緯83°02'64",西經52°75'99"

海域地處北緯80以北,氣候嚴寒。海水全年封凍,僅每年8、9月份巴芬灣能通航。由于海區位於大西洋經戴維斯海峽、巴芬灣到北冰洋的必經之地,在航海和軍事上具有一定的意義。

北以加拿大埃爾斯米爾島北端的哥倫比亞角和格陵蘭島北端的莫里斯·傑塞普角所在的大圓連線為界,東臨萬德爾海,北接北冰洋的北極海區,南以埃爾斯米爾島謝里登角和格陵蘭島的布萊恩特角的連線為界。


附近只有加拿大的阿勒特(Alert)是林肯海岸邊唯一居民點,1970年代起,加拿大和丹麥在林肯海的劃界問題上,對其中大約200平方公里的海域產生了爭議,2010年兩方開始進行磋商以解決這一爭端。

相關爭議

1881-1884年,美國軍官,極地探險家阿道爾夫斯·格瑞利在對富蘭克林女士灣考察時得以發現此處海域,以美國戰爭部長羅伯特·托德·林肯命名。由於緯度很高,該海域全年封凍,冰層達到15米以上,水深100到300米。

僅每年8月份的幾周,可從巴芬灣經過狹長曲折的內爾斯海峽航入該海。處於謝里登角上的阿勒特是林肯海周圍唯一的居民點。[1]

1970年代起,加拿大和丹麥在林肯海的劃界問題上,對其中大約200平方公里的海域產生了爭議,2010年兩方開始進行磋商以解決這一爭端。

參考來源

  1. 林肯海之爭,新浪網,201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