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秀琴 (藝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秀琴

圖片來自史文百科

女藝人

別名 迪布絲、秀琴
國籍 中華民國
民族 阿美族
出生 (1978-09-29) 1978年9月29日(42歲) 臺灣
職業 藝人
語言 國語阿美語
教育程度 國立宜蘭技術學院園藝系 臺灣省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園藝科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配偶 陳致遠(2005年結婚)
兒女 陳琳(女)
相關團體 黃金五嫂

林秀琴 (藝人)阿美語:dibusz,音譯:迪布絲),生於(1978年9月29日-),台灣女藝人,2005年與棒球選手陳致遠結婚。

演藝

頻繁參加綜藝節目,例如《康熙來了》、《麻辣同學會》。2010年代前期,因參加綜藝節目機會,與金友莊陳維齡洪百榕Vicky等5人稱為「黃金五嫂」。林秀琴因為黃金五嫂,人氣開始飆升,壓過了老公陳致遠林秀琴 (藝人)性格大喇喇,任何話題都有得聊,毫不避諱的講話風格成為不少綜藝節目的常客。

爭議

林秀琴成名後和老公陳致遠曾在花蓮開過燒烤店,營運不佳收掉。後在臺北花博美食區開原住民餐廳,設於臺北花博美食區,但店面狹小又人潮稀少,為求升級換菜色、加新硬體,連續三年賠掉新台幣三百多萬元。

2018年3月份爆發林秀琴債務黑洞事件,遭友人鄭女士爆借新台幣38萬元不還;林秀琴則反擊稱是拿通告費時簽白條,後條子被人改寫成借據,反控對方詐欺,並表示自己賺很多不缺錢。然而兩周後案情大逆轉:鄭女士拿出過往Line對話紀錄,可見秀琴曾在赴日本旅行前在機場向鄭女調頭寸,同時多次借錢,甚至新台幣3萬元也在借,並諷刺自己的經紀人小偉抽成很多、卻不反向借錢給她。之後同為大嫂團的Vicky也突然發難,指控林秀琴開店期間要求她入股新台幣20萬元,但從未見過財務報表,之後要求退股被拒,後來被告知新台幣20萬元都沒了,她暗指林秀琴侵吞她的新台幣20萬,既然昨日在媒體表示自己賺很多,要求還款或是拿出財務報表來澄清。

事發後一個月內,原餐館的兩名服務生和會計也出來指控,當初倒閉前最後半個月薪資沒結,每人也才新台幣幾千到一萬之間,但林秀琴與陳致遠只表示自己也缺錢,就拒接電話一年多;而媒體見報後數天,林秀琴就迅速聯絡他們,把錢還清。

節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