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本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本堅(1942年-),中華民國學者、中央研究院院士,現任國立清華大學特聘研究講座教授、半導體研究學院院長、台積電-清大聯合研發中心主任,廣東潮安人,出生於越南華僑家庭中,曾任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基督教新教教徒。

簡介

1942年出生于越南堤岸,在當地的中華民國僑校完成小學、中學至高二,1959年以僑生身份插班進入台灣省立新竹中學高中三年級,1963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後留學美國,1970年畢業於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博士。後任職於IBM,1984年擔任研發部經理。 1992年從IBM提前退休並同年創立領創公司擔任總經理,2000年回到台灣加入台積電。2002年研發出193納米浸潤式微影技術,後該技術為ASML看重並得到採用,2015年從台積電退休後,擔任國立清華大學特聘研究講座教授、半導體研究學院院長。他同時本身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林本堅 相關視頻

林本堅先生獲獎感言
林本堅紀錄片 by Natur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