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敏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敏俐
女演員
英文名 Tiffany
暱稱 Tinkerbell
國籍 美國
籍貫 廣東新會
出生 (1980-10-25) 1980年10月25日(43歲)
廣東新會
母校 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

林敏俐Tiffany Lam,1980年10月25日),綽號「Tinkerbell」,籍貫廣東新會,前香港無綫電視女藝員。林敏俐曾參與200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以來自美國三藩市作為海外佳麗身分參與比賽,志願為「成為成功的商業女性」。在決賽勇奪冠軍、國際親善小姐及新增設的「新世代美態小姐」,為第30屆香港小姐競選冠軍。其後她代表香港出戰2003年度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得亞軍。

林敏俐的父親生前曾是香港著名成人雜誌龍虎豹出版業者林國光。其表妹劉倩婷則是200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冠軍。

演出作品

電視劇(無綫電視

電視節目主持(無綫電視

急流勇退的原因

林敏俐之所以急流勇退,有數個原因:

  • 第一,她在參選香港小姐前已在美國完成3年的大學課程,因參選及當選香港小姐而休學;而她認為「學識是永遠的財富,擁有學識而做事會更顯內涵」,不希望浪費參選前3年付出的努力;加上父母亦期望她完成整個課程,因而返回美國完成餘下的大學學業。
  • 第二,她的兩個妹妹及母親皆於美國生活,但她已喪父,明白母親在美國獨力撐起家庭及打理父親留下的餐館的辛苦,為協助母親她決定退出娛樂圈
  • 第三,她不想面對香港傳媒製造的負面新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