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慶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慶麟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林慶麟Lam Hing Lun,1967年4月17日),生於香港,已退役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左翼,持有亞洲足協A級足球教練牌照,退役後曾在傑志兼任教練。曾擔任香港超級聯賽球隊理文流浪總教練,同時於香港Now寬頻電視擔任足球評述員,並從事青少年足球訓練工作。

球會生涯

林慶麟生於香港石蔭東邨蔭興樓,球員時代初期司職左翼,後期轉任左閘,由於出道初期留有一把長髮,故有「飛仔麟」外號。林慶麟於1985-86年度球季,在「升班馬」花花足球會初次在甲組亮相,憑個人速度及爆發力很快便打出名堂,林慶麟與李健和同留了一把長髮,兩個「長毛飛」同期效力麗新花花時分踢左右翼,成了當年球壇佳話。但因球隊人滿之患被外借到東方,其後重返花花,繼而轉投快譯通,可是在快譯通多年,球隊始終與冠軍無緣,在1992年代表快譯通加拿大出戰哥倫布盃,1993年林慶麟便將長髮剪掉,到1997年還因沒有班落而要踢乙組的中福。2001年球季,林慶麟因累積五面黃牌,結果因停賽而無法助快譯通在聯賽總決賽上陣,而快譯通最終也不敵愉園

在2001年球季,快譯通退出本地聯賽後,便到足總擔任青訓教練,當時外界以為他會正式由球員轉做教練;不過之後他離開足總,在待業時巧獲傑志招手,結果便以教練兼球員身份,加盟重返甲組的傑志。由於隊內未有球員能勝任左閘,便身兼兩職踢下去。2005年6月4日,傑志祖雲達斯的表演賽,是林慶麟的球員時代告別戰,傑志在落後兩球的劣勢下擊敗祖雲達斯,林慶麟便在這麼多球迷面前以贏波告別。[1] 掛靴後沒有離開球迷視線,每周固定出鏡作外國足球評述,又有報章專欄分享心得。2015年10月15日,林慶麟代表「519香港傳奇足球隊」,在小西灣運動場舉行在的「英超足球大師邀請賽」迎戰「英超足球大師隊」,最終以4–5不敵對手。

國際賽生涯

林慶麟於1988年便開始入選香港代表隊,其間有踢過省港盃滬港盃亞運,但就從未踢過世界盃外圍賽。在1994年的廣島亞運香港隊憑左右翼林慶麟及李健和各建一功,以2–1擊敗泰國[2]

退役生涯

林慶麟退役後考取教練牌,擁有亞洲足協A級足球教練牌照,及後轉任足球評述員,現時在now寬頻電視工作。此外,亦從事青少年足球訓練工作,現時是「阿仙奴香港足球學校」教練之一。2016年7月19日,林慶麟重返球圈擔任理文流浪總教練,因為經常戴太陽眼鏡亮相教波,令其有「黑超教頭」的外號。[3]

家庭生活

年青時住石籬邨,重建後和父母搬往石蔭東邨,已婚,有一名女兒。

軼事

林慶麟曾於1987-1988球季花花對南華的聯賽中以粗言穢語辱罵球證, 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離場, 隨後被罰停賽,成為少數以言入罪個案之一。

參考文獻

  1. 挫祖記完美告別 林慶麟今生無悔 蘋果日報 2005年06月10日
  2. 傑志誓盯死 祖雲三箭頭. [2007-06-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2-29). 
  3. 理文流浪現身!馮奇:會接收東方兵 東網即時新聞-體育,2016年7月19日. [2016年7月1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