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蔭東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蔭東邨
圖片來自xuite

石蔭東邨英語:Shek Yam East Estate)位於香港新界葵青區葵涌

概要

石蔭東邨位於石蔭邨的東北面,故命名為石蔭東邨,原址為大白田臨時房屋區,於1990年拆卸,居民遷入鄰近的石蔭邨或石籬邨

說明

石蔭東邨面積細小,亦是葵青區內較小型的公共屋邨。居住樓宇設有三座,登記人口約有6000人。主要居民是原葵涌石籬邨第12座及第16座的重建戶。

地理位置

廣義地區位於北葵涌,石蔭邨以北,安蔭邨以西。以街道標示則是梨木道與大白田街交界處以北、和宜合道運動場以東、安捷街以西。

樓宇

所有公屋大廈由有利集團承建,於1996年1月完工。

樓宇名稱(座號)[1]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蔭裕樓(第1座) 和諧一型第二代(第六款設計) 1996年
蔭恆樓(第2座) 和諧一型第二代(第六款設計)連和諧附翼第一型
*蔭興樓(第3座) 和諧一型第二代(第五款設計)

以(*)標示樓宇為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中多名確診個案患者居住的大廈

文娛康樂及體育設施

石蔭東邨由於面積細小,所以主要的文康設施均依賴石籬邨石蔭邨安蔭邨。邨內僅有小型休憩處及遊樂場。

不過邨內擁有附近唯一一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香港小童群益會石蔭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教育設施

邨中設有一所幼兒園,附近則有三所中學

幼稚園

中學

商業設施

邨內並無設有商場及街市,僅有一間便利店OK便利店);不過石蔭東邨與石蔭商場設有行人天橋連接、步行路程約3分鐘,邨民亦依賴石蔭路一帶的商舖及食肆。

參考文獻

  1. 差餉物業估價署-樓宇名稱 第二冊:新界 2020年10月 (PDF). 差餉物業估價署. 2020-10 [2020-11-04].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