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威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威助1979年1月22日—),台灣台中市出身的職業棒球選手(外野手),效力於日本職棒阪神虎隊。雖然是台灣籍,不過因曾在日本求學,在日本職棒以日本人選手的身份登錄。

因為對日本棒球的憧憬而留學海外、進入日本福岡縣柳川高等學校就讀。雖然在高三時因為超齡的緣故無法打甲子園比賽,但是一、二年級總計47支全壘打的成績仍然震驚了日本棒球界。大學時代因為受傷導致出場機會變少,2002年阪神虎隊看上林威助的長打能力而在選秀會選進他,從此成為職棒選手。經過一年養傷後,2003年第一次在二軍比賽出場,首打席便擊出全壘打。2004年以台灣代表選手的身份在雅典奧運出場。未來被期待是阪神虎隊的中堅砲手。

2006年第二次參與一軍春訓,爭取固定先發右外野手的名額,雖然最後以失敗作終(關鍵代打),但是首次被列入開幕一軍。2006年於首次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代表台灣參賽,擔任第四棒。2006年3月31日,擔任該年球季開幕戰,阪神虎隊與讀賣巨人隊之戰的先發右外野手。2007年開季與另一競爭者濱中治被設定為雙先發右外野手,但直到4月7日才首次先發,首打席便擊出陽春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