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偉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偉強
Daniel Lam Wai-keung

SBS JP
新界鄉議局副主席
任期
不詳-現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
任期
2004年10月1日-2008年9月30日
前任 劉皇發
繼任 劉皇發
選區 鄉議局
香港立法局議員
任期
1988年10月12日-1991年8月22日
選區 新界南選舉團
個人資料
出生 (1949-02-27) 1949年2月27日(75歲)
Template:HKG-1910坪洲
  • 美國聖奧拉維斯學院
    商業管理學士

林偉強SBSJP英語:Daniel Lam Wai-keung,1949年2月27日),男,生於香港新界坪洲,為香港新界原居民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離島區議會主席。

簡歷

1985年,林偉強參選立法局「新界南(選舉團)」落選。1988年,林獲香港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1988年至1991年期間,林獲香港政府委任為立法局議員。1991年,林參選區域市政局選舉落選。1996年,林參選臨時立法會落選。1998年,林聯同其他鄉事派人物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但都落選。2004年,劉皇發由立法會鄉議局功能組別,改循區議會功能組別出選,將鄉議局議席讓給林偉強。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的妹夫薛浩然亦曾經考慮與林角逐該議席,但其後遭劉勸退,以免造成鄉事派內訌。結果,林偉強自動當選立法會鄉議局議席。

林偉強與劉皇發張學明李國英均為有鄉事背景的立法會議員,合稱「立法會鄉事四子」。

與其他三名有鄉事背景的立法會議員不同,林偉強一直都是無加入建制派政黨背景。自由黨主席田北俊曾邀請林偉強加入該黨,但鄉議局認為立法會鄉議局代表可能與政黨角色有矛盾,所以林偉強至今都沒有加入任何建制派政黨。

劉皇發打算辭去鄉議局主席一職,但本身是副主席的林偉強已表明無意角逐鄉議局主席,相信這與有傳聞指林與劉不和而不獲劉支持出任鄉議局主席有關。另一副主席張學明或將接任鄉議局主席。

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林偉強角逐連任區議會界立法會議員,但不敵民建聯葉國謙

201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為選舉委員會委員。

女兒與唐英年傳出緋聞

2012年2月20日,傳媒報導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唐英年與林偉強的女兒林穎妍(Esther)有親密關係[1],並刊登唐英年與林穎妍的合照,及多封以英文撰寫的電子郵件,指二人早於2009年12月已展開「浪漫關係」[1]。林穎妍有「瑞銀之花」之稱[2],於2003年與馮姓丈夫結婚,丈夫為一家電子產品公司東主,夫婦與現年7歲的兒子同住於港島貝沙灣。她任職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瑞銀私人銀行部門董事[1]

2012年2月21日,林偉強向傳媒表示報道「是誇張及與事實不符」。又指女兒與唐英年「只屬泛泛之交」[3]

原圖鏈接林偉強

暴徒破壞港鐵站辯稱「死(物)不足惜」,香港鐵路工會主席林偉強:這是極大侮辱!

香港暴力分子的街頭破壞行為日前一度升級,有暴徒破壞港鐵站,甚至在車站縱火、傷害工作人員。對這些行為,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2019年9月15日在電台節目中公開批評,並質問:破壞港鐵站與反對派所謂的「訴求」有什麼關係!對於一些人說被損毀的車站設備是死物,「死不足惜」,林偉強認為,這種說法是極大的侮辱。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等媒體報道,林偉強9月15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近日同事被謾罵、起底,甚至襲擊,感到心痛及不公平。

他說,港鐵前線的同事只是執行公司指令,其責任是將乘客安全運送到目的地。談及暴力分子衝擊車站時的情況,他說,公司在這種情況下會安排同事藏身隱蔽安全之處,而他們只能恐懼地等待暴徒離開。他希望示激進分子能明白這一點,別再為難港鐵前線工作人員。

他批評稱,衝擊車站的行為與反對派的「訴求」有什麼關係,即使破壞設備,也無助他們達到「訴求」。

除此之外,有說法稱損毀的車站設備是死物,「死不足惜」。談到這一論調時,林偉強認為,這種說法是極大侮辱。他說,設施對激進分子而言可能沒有感情,但實際上代表着職員的精神,而且香港的鐵路系統更是港人多年來一手一腳建立起來的。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15日也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為應對暴力行為及破壞程度的升級,港鐵的對應措施都要升級。他還談及近來發生事稱,類似情況過去40年從未遇過。

香港暴力分子近日屢屢衝擊港鐵站,港鐵中環站甚至一度被人縱火。針對暴徒的暴力行為相關情況,盡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8日曾向市民發公開信表示,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鐵網絡,令港鐵經歷通車40年來最嚴峻的挑戰。他們表示,譴責所有破壞秩序的暴力行為。

更早之前,港鐵公司7日晚間曾發布新聞通告,對暴力行為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與此同時,港鐵公司還公布了多張港鐵站被暴徒破壞後的照片,其中包括港鐵站被塗污,港鐵站大門、售票機、閘機、信息顯示屏、監控攝像頭等多個設施被破壞的畫面。

針對多個港鐵車站先後遭破壞,林偉強15日也表示,港鐵維修效率已令同行羨慕,員工都本着「第二日要開車」的心態去盡力維修,爭取翌日能維持服務,但因後備部件短缺,部分設施未能即時完全復修。

在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港鐵沒有提供通宵服務,林解釋稱,因為近期的衝擊事件,員工要求管方在保證同事及乘客安全的情況下才落實通宵行車方案,因此決定停止通宵服務。他說,該決定對乘客十分不便,他希望這是最後一次。[4]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唐宮·西宮 銀行之花交往兩年 緋聞傳遍中環 Template:Wayback 爽報,2012年2月20日
  2. 唐女郎 瑞銀俏嬌娃 緋聞再現 英年「勇敢面對」不回應 蘋果日報,2012年2月21日
  3. 林偉強:女兒親口否認與唐英年緋聞 香港電台,2012年2月21日
  4. ...站辯稱「死(物)不足惜」,香港鐵路工會主席:這是極大侮辱!_林偉強 2019年9月15日 - 對這些行為,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15日在電台節目中公開批評,並質問:破壞港鐵站與反對派所謂的「訴求」有什麼關係!對於一些人說被損毀的車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