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限籃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籃球極限挑戰賽冠軍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極限籃球,也稱斯籃搏(SlamBall)起源於2000年,創始人梅森 · 高登[1]最初的靈感是打造電競世界般酷炫運動項目,而斯籃搏運動也帶來了一次體育理念的革命。

它集籃球、冰球橄欖球、體操、蹦床等多項運動精華於一身。球員利用球場上的蹦床,可做出各種電競世界裡的扣籃動作以及空中配合。

從最初以電視運動節目的形式向全球推出,到2006年發展成為團隊競賽運動。2012年,斯籃搏作為一項新興運動正式進駐中國。後來,被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武漢體院等重點高校引入,全民化推廣。

2018年末,極限運動(SlamBall)被納入中國極限運動協會,成為其下級委員會「斯籃搏極限籃球委員會」。

球員特質

耐衝撞:賽程中常發生衝撞行為,且在規則範圍內的衝撞是合法的,所以耐衝撞對極限籃球員很重要。

體能:賽程中需常跑位和跳彈簧床灌籃等持續動作,所以體能對極限籃球員很重要[2]

灌籃

因為三分線內彈簧墊的設置,每個人都可以跳躍灌籃。

因此灌籃變成極限籃球中常見的得分模式。

畢竟,與一般籃球比賽不同的是,極限籃球灌籃成功可以得3分。

這使得球員在灌籃的表現中更加的積極。

罰球方式也是採用灌籃的方式,不過是以攻守方式(1對1)pk進行。

比賽場地

比賽場地和一般籃球類似,但三分線內多了四塊彈簧墊和連接彈簧墊的保護墊,且多了透明圍牆。

墊子

墊子鋪滿了整個內線區,整塊墊子裡面有四塊顏色不一樣的彈簧墊是灌籃與跳投區,中間連接的部分的墊子則稱作為島。 在墊子上可以不用運球。

註:彈簧墊下有攝影機監視比賽進行狀況。

極限籃球規則

每隊上場比賽球員4名(4比4),比賽途中可無數次換球員,跟冰上曲棍球一樣類似。

比賽目的是將球進入對方球籃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球或得分。

每位球員若累積3次犯規,即時取消比賽資格。

視頻

極限籃球 相關視頻

十大極限籃球
精彩極限灌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