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板橋林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板橋林家幾乎無人不知曉,家族綿延超過二百年,打破傳統「富不過三代」的說法,若算上去年剛誕生的小嬰兒,板橋林家已經來到第九代。

板橋林家曾是台灣第一大地主,當家掌門林明成以十三億美元(新台幣約三百九十八億元)身價,名列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公布的台灣富豪排行榜第二十七名。

林家政商關係綿密,就連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祖父連雅堂都是林明成父親林熊徵的文膽,新任總統蔡英文更是林明成之子林知延的學姐。亨通的人脈網絡與謹慎的經營風格,得以維持家運不衰。

板橋林家去年傳出喜訊,第八代的林知延在年中正式接班,出任華南銀行副董事長,他大膽提出組織改造,要讓華南金往下個百年邁進。不久,林知延的弟弟林知佑喜獲麟兒,林家掌門人、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樂抱金孫,眉開眼笑。[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