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埔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埔溫泉

圖片來自travelking

東埔溫泉,舊稱沙里仙,位於臺灣中部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是往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中點風景區,或是登山客經八通關通往玉山的歇腳處。因緊鄰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側,風景據點多,遊憩區遼闊。[1]

介紹

彩虹瀑布、雲龍瀑布、乙女瀑布、溪谷、父子斷崖、清朝八通關古道/日治越嶺古道、雲海,森林遍佈,動植物生態豐富,蝴蝶多達177種。台灣特有種的鳥類、兩棲類、植物類常見於此區。東埔溫泉位於玉山北峰尾稜與望鄉山交界處,沿彩虹溪(學名為八項溪)河谷分布,由地質分類上屬於雪山山脈帶的變質岩區溫泉。全區屬布農族的傳統領域。

泉質

東埔溫泉有兩個主要的自然湧出露點,水溫分別為49℃和66℃,酸鹼值約pH7.5,碳酸氫根離子約193ppm,鈉離子約179ppm,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樂樂谷溫泉

樂樂谷溫泉位於臺灣南投縣信義鄉,分布於八通關古道下的陳有蘭溪溪谷中,依地質分類屬於雪山山脈帶的變質岩溫泉,衛星定位約海拔1302公尺樂樂布農族的語言,其意思就是溫泉八通關也是布農族的語言,其意思指的就是玉山這一帶的山區。

泉質

溫泉水溫約42-80℃,酸鹼值約pH7.5-8.5,含碳酸氫根離子約248ppm,硫酸根離子約29.2ppm,屬於弱鹼性硫酸鹽碳酸氫鈉泉。

歷史

樂樂谷溫泉舊名拉庫拉庫溫泉,1980年代有人在此開設山莊經營,1985年後,溫泉範圍歸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

交通

  • 自行開車
    • 北上
      1. 中山高速公路→243K雲林系統→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經台3丙線到竹山→名間→綠色隧道→集集鎮水里鄉信義→同富(台21線102.5K)→左轉投(60)線道(前行8公里)→東埔溫泉
      2. 南二高→下竹山交流道→綠色隧道(台3丙線)→集集→水裡→信義→同富(台21線102.5K)→左轉南投(60)線道,前行8公里可抵達東埔溫泉
    • 南下
      1. 中山高速公路→由彰化縣彰化系統交流道→中二高→名間交流道→綠色隧道→集集→水里→信義→同富(台21線102.5K)→左轉投(60)線道,前行8公里可抵達東埔溫泉
  • 大眾運輸

參考文獻

  1. 東埔溫泉,trave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