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喵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喵喵
圖片來自itsfun

東京喵喵》(東京ミュウミュウ),又譯貓貓戰隊,是一部由征海未亞[1] 繪畫、吉田玲子構思故事的魔法少女漫畫,2000年開始於《なかよし》連載,並於2002年電視動畫化。

故事簡介

外星人的祖先在三億年前生活在地球上,後來因為環境惡化而被逼遷往另一星球,但那裡的環境原來比地球更糟,他們想返回地球,卻無能為力,現在他們當中有幾個人來到地球,打算消滅人類,讓同胞遷回地球。「貓貓咖啡屋」的主人白金稜和友人赤坂圭一郎為了阻止外星人的行動,展開「貓貓計劃」,把Red Data Animals的DNA注入五個女孩體內,使得她們在變身後有神奇的力量對抗外星人。五個女孩組成「東京貓貓」,跟外星人戰鬥,為地球的未來而努力。喵喵咖啡屋是稜和圭一郎的基地,以咖啡屋作掩飾,東京喵喵的女孩平日在那裡兼職侍應,等待稜和圭一郎的命令出動。最後「東京貓貓」成功保衛了地球,外星人也找到改善自己星球環境的方法。

人物介紹

※備註:香港版配音有亞視以及有線兒童台兩種不同版本

東京貓貓成員

桃宮莓|桃宮 いちご / ももみや いちご|配音員:日本→中島沙樹/香港→鄧潔麗(亞視)、錢惠玲(有線)/台灣→丘梅君
代表動物:西表山貓。代表色:粉色。印記位置:右腿內側。武器:草莓鈴、水晶石魔杖。攻擊口號:Ribbon Strawberry Check/Surprise(升級後)、Ribbon Aqua Drop。元素:光。
身高152cm。體重42kg。3月15日生。雙魚座。O型。
原作第一部以及動畫版的主人公。
第三中學一年級生(動畫為13歲、原作為12歲)。變身後成為「小莓貓貓(ミュウイチゴ)」。
普通的中學生,為戀愛奔波的活潑少女。憧憬著同年級的校園偶像.青山,於第一話邀約成功後開始發展。
有些笨手笨腳、天然呆且容易慌亂,實際上性格認真,在咖啡廳內是十分能幹的員工。
最早覺醒的東京貓貓。算是戰鬥領隊,能力為五人中最強,通常負責使出最後一擊。
決勝台詞是「地球の未來にご奉仕するにゃん!」。
在原作中,所有貓貓都發揮過水晶石的力量;在動畫中,只有莓使用過水晶石魔杖。也是唯一一個動物特徵顯著以及武器有過升級的成員。
由於融入了貓的DNA的緣故,使得莓會不自覺作出各種貓一般的舉動(如嗜睡、身體靈活、會在句尾加上「喵」等,不過並沒有變得會捉老鼠)。在心跳加速或者驚嚇時,會跑出貓耳及尾巴。隨著對貓貓適應力的增長,後來甚至能夠完全變成貓(無論跑出耳朵尾巴或是變成貓,對莓來說都是非自願的)。在動畫後半,即使不完全變成貓也能以人類的身分與貓溝通。
對青山十分執著,不曾對其他人動搖過(此情形在動畫中更為顯著),甚至在青山受到其他女性追捧時沒有吃醋反而跟著興奮。
在原作後期明白了奇修的心意,但在動畫中始終沒有。雖然奇修執意帶走她,但她只將他視為必須擊退的敵人因而拒絕。
貓貓的姿態被青山看見時相當懊惱,並且努力隱瞞自己就是貓貓的事實,但在後期(原作及動畫)已坦白身分,不過青山似乎從最初見到時便已知曉真相。
短髮,平時髮型以紮成兩邊居多,並習慣繫著由青山為她繫上的鈴鐺絲帶(於約會當時遇到的貓逃走後,留在手中的)。變身後頭髮會由紅變為粉色。
獨生女,家庭由雙親組成。除貓貓成員外,在學校亦與美和及萌關係友好。
原作中並未表明莓的所屬社團,但在動畫前期,能夠活用貓的身體能力作出華麗的表演而受邀加入新體操社。
於3話及4話中可見其非常怕鬼。亦討厭蜥蜴。此外,是上課打瞌睡和拖延暑假作業的慣犯。
於第一部中,與青山間的感情發展崎嶇不平,最終仍終成眷屬,然而這件事卻被青山的主人格—藍影者所利用,不過青山對莓的感情最終仍戰勝了藍影者。
於第二部和青山一同到英國留學,受到青山鼓勵而歸國,重新以貓貓的身分參戰,並作為前輩輔佐白雪紅莓。
藍澤薄荷|藍沢 みんと / あいざわ みんと|配音員:日本→嘉數由美/香港→吳小藝(亞視/有線)/台灣→林美秀
代表動物:藍喉金剛鸚鵡。代表色:水色。印記位置:背部。武器:薄荷弓箭。攻擊口號:Ribbon Mint Echo。元素:風。
身高145cm。體重38kg。10月3日生。天秤座。A型。
中學一年級生,為具有相當知名度的藍澤財閥的千金。變身後成為「薄荷貓貓(ミュウミント)」。
第二位覺醒的東京貓貓。藉由大方而引人注目的表現,使她成為活躍的成員。變身後會長出鳥翼及鳥尾。
使用敬語說話,看似有禮實則高傲,是個有點(對莓來說是非常)毒舌的傲嬌。和粗心的莓相比,舉止較為優雅,心思也比較細膩。
平時繫包包頭,將頭髮放下後則是微捲的短髮(在第二部中,以短髮出場的機會更多)。容貌端正,身材矮小但修長而勻稱。
作為有著優渥條件的財閥千金,亦不乏婚約志願者,不過本人似乎感到困擾。
在咖啡廳是工作最不積極的一個,經常偷懶、甚至反過來在店內喝下午茶,使得相對勤勞的莓有時會表示不滿。
雖然工作不認真,作為貓貓的自覺卻十分強烈,攻擊也相當積極,甚至曾對莓缺席咖啡廳一事訓斥了她一番。
以嘲弄莓為樂,兩人時常拌嘴,事實上很善良且重視同伴(尤其特別關心莓),但因性格彆扭而鮮少表現出來,是個十足的傲嬌。此外,也帶有少許愛看熱鬧和S的性格。對靈異現象似乎不是很害怕。
非常崇拜作為知名模特兒的石榴,稱其為「ざくろお姉様」(也成為讀者對石榴的稱呼)。在她成為夥伴以前已會悄悄買下她的寫真集。得知石榴是貓貓時非常高興,遭到冷眼與背叛時也最為失落。
薄荷曾坦言在她心中,石榴的地位已是超越一般的重要,甚至表示「(就算沒有男朋友)只要有石榴姐姐就夠了」。只有面對石榴,薄荷才會卸下傲嬌的一面、展現出弱勢。
特長是芭蕾,能於戰鬥中發揮由芭蕾發展出來的輕盈身段。原作中亦學習日本舞蹈。動畫版更藉由畫面強調了芭蕾的輕盈姿態與鳥相似,不過歌喉似乎沒有變好的樣子。
原作中僅提及母親,動畫則將其家庭背景設定為包含雙親及一位哥哥,且著重於哥哥的描寫。雙親由於工作繁忙而難得見面,並與忙於繼承人培養的哥哥疏遠,後來兩人修復了關係。事實上她也算是個兄控
非常珍視愛犬米奇(亦是薄荷貓貓覺醒的契機),即便是石榴也不被允許傷害牠。石榴曾藉由傷害米奇使打算放棄貓貓身分、懊惱的薄荷重拾自覺與信心。
其戰鬥力不算突出,以輔佐或與莓的組合技為主,但隨劇情推進顯見進步。動畫後期於一對一決鬥中與石榴打成平手,加上比其他成員更深思熟慮貓貓的使命,她的成長可能是最為顯著的。
原作中於東京鐵塔篇使用水晶石力量的橋段在動畫中改為莓了。

概要

於2000年至2003年間連載於講談社的《なかよし》,單行本7卷;續集《東京喵喵partⅡ》(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あ・ら・もーど),單行本2卷。電視動畫52集,自2002年4月至2003年3月在日本愛知電視台及其它東京電視台系頻道首播。

參考文獻

  1. 征海未亞,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