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杭州鋼鐵集團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杭州鋼鐵集團公司是一家以鋼鐵為主業,多元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有職工1.69萬人,總資產290.72億元,全資及控股子公司41家。其中杭州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為上市公司。半山鋼鐵基地產鐵231.01萬噸、產鋼331.80萬噸、鋼材342.24萬噸、焦碳51.58萬噸。杭鋼大力實施"鋼鐵主導、適度多元、創新應變、做大做強"的發展戰略,目前已形成以鋼鐵為主業,房地產、貿易流通、酒店餐飲、環境保護、科研設計、高等職業教育等產業並舉的發展格局。

2016年8月,杭州鋼鐵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179位。 2019年9月,位列2019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榜單第79位[1]

本段簡介

杭州鋼鐵集團公司,創建於1957年。經過57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一家以鋼鐵為主業,房地產、貿易流通、環境保護、酒店餐飲、高等職業教育、科研設計等多元產業協調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現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其中杭州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為上市公司[2]

鋼鐵業是杭鋼集團的主業。杭鋼集團根據我省先進制造業基地建設要求,高度重視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產品開發工作,"十五"以來已累計開發新產品 200餘個,優鋼比達到80%以上,已成為我省乃至長三角地區鋼鐵深加工企業重要的原材料供應商和優特鋼精品基地,同時依託鋼鐵主業發展非鋼產業,優勢產業不斷凸現,規模優勢和品牌影響力日益增強,形成了與非鋼共生共榮、互為促進的良好發展局面。

"十二五"時期,是杭鋼集團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努力打造千億企業集團,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的攻堅時期。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創新發展、和諧發展"的總要求,加快發展核心業務和優勢產業,積極培育特色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力爭到"十二五"末實現銷售收入超1000億元,努力把杭鋼集團建設成為核心競爭力強、創新應變力強、企業凝聚力強、社會影響力強、持續發展力強,國內知名、省內一流的大型現代企業集團。

杭鋼集團鋼鐵主業主要是杭州半山鋼鐵基地,已具備400萬噸鋼的年生產能力。"十五"以來,杭鋼集團根據區域市場的需求,高度重視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鋼鐵產品研發工作,已累計開發新產品200餘個,優特鋼比超過80%。在鋼鐵主業加快發展的基礎上,杭鋼集團大力發展非鋼產業,使非鋼產業成為杭鋼集團快速發展的重要一翼, 銷售收入和利潤連續五年雙雙超過鋼鐵主業,形成了鋼與非鋼共生共榮、互為促進的良好發展局面。

在新的發展階段,杭鋼集團將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創新發展、和諧發展"的總要求,堅持"鋼鐵主導、適度多元、創新應變、做大做強"的發展戰略,努力把杭鋼集團建設成為核心競爭力強,創新應變力強,企業凝聚力強,社會影響力強,持續發展力強,在國內具有一流競爭力的大型現代企業集團。

視頻

杭州鋼鐵集團公司 相關視頻

宣傳-浙江工匠邵宏斌-杭州鋼鐵集團公司
杭州鋼鐵廠軋鋼瞬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