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杭州市第十五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杭州市第十五中學是一所有着67年歷史的學校,前身是省一級重點中學-------浙大附中的初中部。學校現有兩個校區,玉泉校區毗鄰浙江大學玉泉校區,人文地理環境優越;西溪校區為新建成的蔣村高級商住區配套中學,占地93畝,每班配有多媒體教學平台,是杭城目前初級中學中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的學校。

學校簡介

杭州市第十五中學是杭城的優質教育品牌學校之一,前身是1947年由豐子愷、潘天壽等名人創立的杭州私立明遠中學,1959年更名為浙江大學附屬中學,2000年初高中分離,初中部更名為杭州市第十五中學,2005年成立杭十五中教育集團。集團下浙江大學附屬初中毗鄰浙江大學,精緻和諧;西溪中學地處世界級風景名勝西溪濕地風景區邊緣,大氣開放。學校的辦學條件、教育設施設備都已達到浙江省標準化學校一類標準。

教育集團現有教學班54個,在校學生達到2300多人,教職工192人。集團不僅辦學條件先進,而且擁有一支理念先進、治學嚴謹、富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有特級教師1人,區首席教師6人,高級職稱教師63人,省市區教壇新秀50餘人及市區學科帶頭人30餘人。

在65年的辦學歷程中,學校長期幸受百年浙大「求是」精神的浸潤與薰陶,鑄就了「求真務實、嚴謹創新」的校園精神,勵精圖治,務實創新,注重辦學品位的提升。學校着力經營集團辦學背景下的杭十五中品牌,從校情實際出發,堅持「雙負責」辦學理念,以人格教育為核心,積極探索集團下的校本管理模式,以省級規劃課題為抓手,在適合、適宜、適度等「三適」上下功夫,在興趣、樂趣、情趣等「三趣」上練內功,突出了學校文化管理和行動研究,在讓管理富有智慧、讓教育充滿思想、讓教學蘊含學術、讓人才脫穎而出、讓潛能充分發揮上邁出了堅實有力的步伐,逐漸形成了「三四五」德育特色、「六心四會」的教學特色和「學中做、做中學」的科技教育特色,促進了學校持續快速發展,我教育集團呈現了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的良好態勢。

教學成果

2005年成立教育集團至今,學校成功實現了集團辦學的文化輸出、管理協同、資源共享、發展共進,集團各校逐漸走上優質均衡發展的道路,學校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擴大,為杭州市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打響「學在杭州」的城市品牌建設發揮着積極的作用,取得了突出的辦學成果。學校先後獲得了省文明單位、省綠色學校、省文明禮儀樣板學校、省校本教研示範學校、市文明單位、市文明學校、市「人民群眾滿意學校」 、市平安示範校園、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市城鄉學校互助共同體先進單位等省市區級50餘項綜合榮譽,學校還是教育部浙江大學基礎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基地、全國外語實驗學校、全國創建適合學生髮展的實驗學校。2010年學校又被確立為長三角名師名校長實踐培訓基地、浙江省教師教育重點基地實踐學校、杭州市陶藝實踐基地,學校還被評為杭州市名校集團先進集體、西湖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區教育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集體、區社會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浙江省無線電測向運動先進集體、西湖區體育傳統航模項目先進學校。 「十二五」期間,學校確立了「探索『雙負責』理念下的健康人格教育,以促進學生主體主動發展為中心,以提高育人質量為根本,深化『三個聚焦』,深入創建適合學生髮展的教育,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把學生培養成為習慣良好、陽光自信、勇於擔當、善於合作、富有個性、身心健康的優秀學生,鞏固省文明單位成果,把學校創建成為更具實力、更有活力、更有合力、獨具魅力的『一品、二型、三化』的長三角一流學校、省市品牌學校而努力」的辦學願景。在2012年的新征程上,我們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校情,遵循規律,堅持「雙負責」辦學理念和「四求」校訓,探索健康人格教育,進一步形成和凸顯教育特色,切實走內涵發展之路,為把學校創建成為更具實力、更有活力、更有合力、富有特色、獨具魅力的長三角地區一流學校、省市品牌學校而不懈努力。

學校現有兩個校區,玉泉校區毗鄰浙江大學玉泉校區,人文地理環境優越;西溪校區為新建成的將村高級商住區配套中學,占地93畝,每班配有多媒體教學平台[1],是杭城目前初級中學中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的學校。

教學理念

西溪中學校長廖忠祥,浙大附初校長為李勝建。學校歷來重視科研興教,科學育人,堅持以「學科教學為主渠道,課堂教學為主陣地」的素質教育,擁有一批具有先進教學理念、敦品博學、年富力強的優秀教師。學校堅持依法治校,注重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培養學生的個性發展,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和「學會負責、學會合作、學會做人」的教育思想,形成了良好的校風、學風。學校多年來教育質量在市區名列前茅,各級各類競賽成績優異。學校先後被評為省先進學校、省文明學校、省勞技教育先進集體、省電化教學先進集體、西湖區文明單位、西湖區「綠色學校[2]」等。學校還是中央教科所在華東地區唯一的多媒體教學實驗基地。

視頻

杭州市第十五中學 相關視頻

C05杭州第十五中學教育集團
名校有約:家門口的好學校 杭州市第十五中學教育集團崇德中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