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璞
出生 1978年3月30日
國籍 中國
民族

楊璞,曾效力於北京國安俱樂部,曾代表中國國家隊出場34次,並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盃,現已退役。

家庭背景

楊璞(二聲pu)當過守門員、踢過後衛、中場、前鋒所有位置。喜歡的球星是巴喬,因為他以前是踢前鋒的,巴喬的射門、過人都非常瀟灑、漂亮,那時每天會模仿多少次他的動作。楊璞:「我父親喜歡球,原來他是318廠的守門員。小時候,我也不懂,他看世界盃時我在邊上跟着湊熱鬧。後來我開始踢球了,只有父親支持我。我母親一直反對我踢球,那時還不知道職業足球能這麼火爆,我的學習成績也還不錯,初一的時候還是外語科代表,母親的意思是將來還是念書有出息。現在我完了,連音標都忘得差不多了,要不是現在踢得還算小有成績,我更會後悔死了,真不知道怎麼面對母親。」

運動生涯

出生於1978年3月30日,北京人。中國優秀的足球運動員,曾經效力於北京國安俱樂部。

於1994年-1998年效力於北京威克瑞隊。

1998年 至今效力於北京國安隊。

2001年 7月,入選國家隊,參加世界盃亞洲區十強賽,與隊友合作以八戰六勝一平一負的成績獲得進軍世界盃決賽圈資格。

2002年 4月入選米盧蒂諾維奇執教的國家隊,備戰並參加韓日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比賽,成為中國首批參加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的球員;且有兩場出場記錄。

2002年 11月入選沈祥福執教的國家隊,備戰巴林和西班牙足球賽。

2003年 1月入選荷蘭人阿里·哈恩執教的國家隊。

2009年10月31日 隨國安隊奪得俱樂部歷史上首個頂級聯賽冠軍。

2010年1月1日 退役。

2011年任北京國安俱樂部青少部主任。

2012年前國腳楊璞等客串出演《屌絲男士》。[1]

國腳生涯

2001年7月,入選國家隊,參加世界盃亞洲區十強賽,


楊璞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韓日世界盃)


與隊友合作以八戰六勝一平一負的成績獲得進軍世界盃決賽圈資格。自從米盧把楊璞與徐雲龍招進國家隊以來,他就對這兩位北京球員的態度比較滿意。無論在訓練還是在比賽中,兩人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將米盧交代的戰術安排完全不打折扣地接受,這在信奉「態度決定一切」的米盧看來是非常重要的。在昆明集訓的這段日子裡,楊璞和徐雲龍牢牢地占據了兩個邊後衛的位置,米盧對他們二人穩定的發揮也很放心,從來沒有過多地說話。此外,米盧似乎對於楊璞和徐雲龍這對兩個邊路搭配的效果很滿意,2002年5月5日進行的半場攻防練習時,把他們兩人和范志毅、李瑋峰排到了主力陣容,而吳承瑛卻和杜威、張恩華、肇俊哲等淪落到二線陣容。可以說,現在楊璞和徐雲龍已經基本奠定了在米盧心目中的主力替補位置。楊璞說:「在國家隊誰有實力誰上,至少在米盧眼裡是不存在老隊員與新隊員之分的,米盧看重的是狀態。哪怕是打替補也沒關係,能替國家隊在世界盃上出份力是我倆最大的願望。」最中入選入選米盧蒂諾維奇執教的國家隊,參加韓日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比賽,成為中國首批參加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的球員;且有兩場出場記錄。2002年11月入選沈祥福執教的國家隊,備戰巴林和西班牙足球賽。2003年1月入選荷蘭人阿里·哈恩執教的國家隊。

獲獎記錄

1993年 8月-1993年12月北京少年隊全國少年聯賽第4名

1994年 5月-1994年11月北京少年隊全國少年聯賽季軍

1994年 11月1998年4月北京威克瑞隊

1995年 全國青年聯賽亞軍1996年全國青年聯賽第5名錦標賽第4名

1997年 全國青年聯賽亞軍1997年第八屆全運會第5名

1997年 代表中國青年隊第二屆東亞運動會男足季軍

1998年 4月30日至今北京國安隊全國足球甲A聯賽季軍

2001年 10月,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體育運動一級獎章。

球風特點

在場上從不惜力,也從不畏強手,防守動作那真是「胡蘿蔔就酒-嘎嘣

脆,」套邊助攻的功底也初露鋒芒,協防意識大有長進。在場上能打多個位子,有一定的得分能力。楊璞是北京國安隊中的全能球員,能勝任中場所有位置及左右邊後衛。在場上思路清晰、拼搶兇狠,自信心極強,被俱樂部譽為場上的「拚命三郎」。

社會評價

沈祥福:楊璞是個非常踏實的球員,無論是平時的訓練還是在比賽場上,他都能夠讓人放心。

彼德:楊璞的表現越來越好,他是一個有涵養的球員。

魏克興:楊璞是個發揮十分穩定的球員,心理素質比較好,而且他的技術比較均衡。

父母:楊璞其實很平凡,如果說這孩子有出息了,那是足球讓他成了才。

隊友:楊璞是那種不好看,但實用的球員,在場上他的作風比較兇猛,進攻意識比較強。

隊醫:楊璞在場上踢球思維很怪異,有自己獨特的想法,一個是他,一個是田野,我們通常管他叫「小腦」。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