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小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小蘭
楊小蘭
原圖鏈接 來自百度圖片]]
楊小蘭
原文名 Alana
出生 1993年12月19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哀樂女子天團、大魔法師孟兜兜、28歲未成年、小妖的金色城堡 主要成就 第七屆北京國際網絡電影節·光年獎網絡電影·最佳女主角

演藝經歷

2015年,楊小蘭被孟京輝導演選中,出演了話劇《戀愛的犀牛》 [7] 。2016年2月,與蔣夢婕、姜潮等合作出演青春校園劇《28歲未成年》,在劇中飾演籃球隊隊長孟然 [1] ;12月,出演由孟暉執導的奇幻喜劇電影《大魔法師孟兜兜》,在片中飾演在漫畫公司工作的單親母親孟陸 [2] 。

2017年,與米咪、李嘉雯等合作出演愛情喜劇《小妖的金色城堡》,在劇中飾演外冷內熱富有個性的文藝女青年暴暴藍 [3] ;6月,與蔣欣、鞏崢等合作出演民國喜劇《最後的武林》 [8] ;6月30日,與陳潔怡、劉頔等合作主演的青春勵志電影《哀樂女子天團》上映,在片中飾演堅持音樂夢想的女孩山山 [4] 。

2018年1月,楊小蘭受邀出席第七屆北京國際網絡電影節·光年獎的頒獎典禮,獲得網絡電影·最佳女主角 [5] ;3月,主演科幻懸疑電影《循環罪》 [9] ;5月,與張超、李婷婷等合作出演愛情劇《獨家記憶》

社會活動

2018年2月,楊小蘭參加了由微博·一直播聯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傳夢公益基金髮起的#為愛資教#公益直播活動,並被授予了微博2017公益直播大使的稱號 [13] 。

獲獎記錄

▪ 2018-01-07 第七屆 北京國際網絡電影節·光年獎網絡電影·最佳女主角[5] 《哀樂女子天團》 (獲獎)

人物評價

楊小蘭不僅有着豐富的舞台表演經驗 [3] ,還是一個隨性而不隨意,率真而不扭捏的文藝女青年 [6] 。在出席頒獎典禮時,她不但以一襲黑色連衣裙,展現出了她獨具韻味的氣質和優雅利落,還以燦爛的笑容為寒冷的冬天帶來了一抹明艷的色彩 [5] 。在真人秀節目《最強星戰》中,她一改以往的文藝風格,給觀眾展示出了一種不加修飾的瘋癲和文藝范兒背後的豪爽。此外,楊小蘭簡潔帥氣的外表下,還有着「犀牛」般執着的靈魂,這與她在話劇中塑造的「明明」大相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