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杏仁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杏仁粉 原圖鏈接

杏仁粉杏仁的一種加工產品,與杏仁露一樣,其原料都是杏仁。杏仁,可保養皮膚,淡化色斑,使皮膚白嫩。史學家普遍認為,杏和棗是種植歷史最長的植物。

古代波斯人和阿拉伯人用杏仁肉和水製成「杏奶」,作為提神飲品,或是作為其他食物的調味原料。杏仁粉是杏製品的一種,由杏仁研磨加工而來。

營養成分

杏仁粉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B17及不飽和脂肪酸等重要的營養元素。

食用指南

適宜人群

女性養顏滋補

中老年人營養補充

三高人員

排便不暢的便秘者

容易過敏的人容易上火 有痰 咳嗽的

飲品沖制

杏奶飲

將杏仁粉適量放置杯中,多少隨個人喜好。倒入熱水或者牛奶中沖泡即成。簡單實用。明星大S超讚的美白方法就是如此。天天喝杏仁粉奶茶美白效果可以很快看出來。每日兩次。

杏薏雙仁奶

做法: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薏仁粉、杏仁粉各10克左右,稍加攪拌,即可服用,早晚喝一杯。鮮奶尤佳。因為杏仁和薏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其它的營養,可為肌膚供給需要的營養,堅持服用此飲品可以美白肌膚,補充皮膚表皮層含水量,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使肌膚白皙、柔軟細膩、光滑有彈性,保證了皮膚的營養滋潤供給,一個月後整個人的肌膚會出現前所未有的白嫩唯美感覺。同時,由於其利尿的嚴謹科學原理,服用以後可以達到輕鬆瘦身的效果,重現青春。

功效作用

作用

1、杏仁粉性溫,味微苦,入肺經,食用可以滋潤肺部,有潤肺的作用,而性溫的杏仁粉可以去除肺部的寒涼之氣,緩解因為肺部寒涼導致的咳嗽,因此吃杏仁粉可以潤肺止咳。

2、杏仁粉性溫,味微苦,入肺經,食用可以滋潤肺部,有潤肺的作用,而性溫的杏仁粉可以去除肺部的寒涼之氣,緩解因為肺部寒涼導致的咳嗽,因此吃杏仁粉可以潤肺止咳。

3、杏仁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食用可以為人機肌肉的合成提供原料,還能增強體液免疫;同時杏仁粉中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其中鈣、鎂、磷等會元素,食用可以促進骨骼的合成,可以強化骨骼,因此吃杏仁粉可以增強和體質。

功效

1、杏仁粉中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食用杏仁粉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原料,因此吃杏仁粉可以補充營養。

2、杏仁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成分,食用可以增加腸道的潤滑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的問題,還含有一些纖維素等成分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因此吃杏仁粉可以通便。

3、杏仁粉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食用可以為肌膚合成彈性蛋白提供原料,同時杏仁粉中的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和維生素E等,可以促進肌膚水油平衡,增強抵抗力同時促進肌膚彈性,因此吃杏仁粉可以美容養顏。*[1]

參考資料

  1. 胡小翠. 杏仁粉的功效與作用. 2018-10-23 [12 三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