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舒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知名作品 《碧海雄關》
《大牧歌》
《吉他兄弟》

李舒,中國著名導演。

簡介

李舒,男,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會員, 1982年畢業於中戲表演系,曾親自執導《碧海雄關》、《情滿珠江》、《和平年代》、《吉他兄弟》 [1] ,亦是1998-1999年創效率最高的導演。並獲全國級的十幾項大獎,《情滿珠江》、《和平年代》同獲飛天獎、金鷹獎十二項大獎。[1]

主旋律導演

情滿珠江》、《和平年代》、《軍歌嘹亮》一路行來,李舒被稱作「主旋律導演」。

10餘年間,李舒也因為這幾部劇而使人們認同了他。李舒前後三次獲得「全國最佳導演獎」。《情滿珠江》是第一部反映改革開放的電視劇,獲得了「飛天獎」、「金鷹獎」、「五個一工程獎」。

和平年代》則是有獎必拿,一年中摘到12個國家級獎項。2002年《軍歌嘹亮》在央視播出後獲得了收視率第一,火了孫紅雷,也讓李舒進入「全國十佳導演」的行列。

2009年,李舒蟄伏七年後推出新作《最高特赦》,該劇未播先火,也成為李舒的轉型之作。 李舒說:「我認為獲獎是意外的收穫,不是預期的,預期往往會落空,當然我也希望能再次收穫意外,希望好運氣還能夠光臨,再給我一次驚喜。」 

對於《旗袍》這部電視劇,李舒用兩個詞語概括了它的看點:驚心動魄、感人至深。他表示:我們如果要定位《旗袍》這部劇,就不能把它定位為一部光是劇情刺激的諜戰劇,它的情感故事會有異常的吸引力。

主要作品

導演電視劇

時間 名稱 主演 類型
2018年 《吉他兄弟》[2] 高梓淇徐百卉[3] 創業
2018年 《大牧歌》[4] 林江國徐百卉,成泰燊,馬境 軍墾
2017年 《十個連長一個班》 [5] 林江國,溫崢嶸 戰爭
2016年 《毛澤東三兄弟》 [6] 王斑,孫遜吳迪孫寧 革命、歷史
2013年 《冬日驚雷》 侯勇,王雅捷田小潔王棋 革命、戰爭

人物評價

「十佳導演」李舒把《旗袍》推向新的高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