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維
李維:天津人,中國男子自行車運動員,亞運會自行車比賽,在男子個人追逐賽及團體追逐賽,贏得兩面銅牌。
出生 (1982-08-24) 1982年8月24日(41歲)[1]
中國天津
國籍 中國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1]

李維(1982年8月24日),天津人,中國男子自行車運動員。

簡歷

2009年10月,第十一屆全運會自行車項目的比賽18日繼續進行,在當天進行男子4公里個人追逐賽決賽中,該項目全國記錄保持者、來自天津隊的李維以4分30秒385的成績獲得冠軍。[2]

自行車運動:指以自行車為工具比賽騎行速度的體育運動。1896年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1900年 國際自行車聯盟成立,此後相繼舉辦世界自行車錦標賽(每年舉行1次),世界和平行車賽( 環繞柏林華沙布拉格1周,共2000多千米的多日賽),環法賽(環繞法國1周 3966千米的多日賽)。

2010年11月,李維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自行車比賽,在男子個人追逐賽及團體追逐賽,贏得兩面銅牌[3]

李維曾於2011至2012年間加入萬勝體育洲際隊,期間曾參加環太湖、環中國環青海湖賽。

2013年9月,第十二屆全運會結束了自行車項目男子公路賽的爭奪,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奮戰,山東隊的馬光通以4小時40分09秒的成績獲得冠軍,天津選手李維以4小時40分21秒獲得亞軍,與冠軍僅差12秒。[4]

自行車運動簡介

指以自行車為工具比賽騎行速度的體育運動。1896年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1900年國際自行車聯盟成立,此後相繼舉辦世界自行車錦標賽(每年舉行1次),世界和平行車賽(環繞柏林華沙布拉格1周,共2000多千米的多日賽),環法賽(環繞法國1周 3966千米的多日賽)。

自行車,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英文bicycle或bike的bi意指二,而cycle意指輪。在日本稱為「自転車」;在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通常稱其為「自行車」或「腳踏車」;在港澳則通常稱其為「單車」。

自行車是克服心臟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人是死於心臟病的,騎單車不只能藉腿部的運動壓縮血液流動,以及把備註從血管末梢抽回心臟,還同時強化了微血管組織,這叫「附帶循環」。強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齡的威脅,青春永駐。

單車運動同時也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還能防止發胖, 血管硬化並使骨骼強壯。自行車能夠使你不必用藥物來維持健康,而且毫無害處。

運動專家指出,由於自行車運動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軀幹多為靜力性的工作,兩腿多為動力性的工作,在血液重新分配時,下肢的血液供給量較多,心率的變化也依據踏蹬動作的速度和地勢的起伏而不同。身體內部急需補充養料和排出廢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時增加2~3倍。如此反覆練習,就能使心肌發達,心臟變大,心肌收縮有力,血管壁的彈性增強。從而使肺通氣量增大, 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此外,自行車運動是治療帕金森病有效、廉價的方法,對提高患者總體健康狀況、改善平衡能力和協調能力,緩解焦慮和抑鬱等都有重要作用。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