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秀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秀景
女演員
別名 李水京、微笑天使
民族 朝鮮族
出生 (1982-03-13) 1982年3月13日(42歲)
韓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韓語、英語
母校 同德女子大學放送演藝科
代表作品 《三角鈴》
《浪漫島嶼》
《媳婦的全盛時代》
經紀公司 MPLAN Entertainment

李秀景(이수경)1982年3月13日出生於韓國,演員,畢業於同德女子大學放送演藝科。 2003年,李秀景通過拍攝廣告進入演藝圈。2006年,出演電視劇《靈魂伴侶》 。2007年,憑藉在電視劇《媳婦的全盛時代》中飾演的趙美貞一角而受到關注,獲得KBS最佳女新人獎。2008年出演電視劇《大韓民國律師》 。2009年,憑藉電視劇《愛你千萬次》獲得SBS十大明星獎以及SBS女子演技獎。2010年,憑藉電視劇《國家在召喚》獲得KBS優秀演技獎 。2013年,出演電視劇《金子輕鬆出來吧》 。2018年5月3日,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配角獎。

演藝經歷

2003年,李秀景通過拍攝WHITE廣告而進入演藝圈。2004年,出演首部電視劇《你會知道的》,飾演宋羅京一角。

2005年,與尹晶喜李太坤韓惠淑合作出演SBS電視劇《天可憐見》,飾演具王慕同父異母的妹妹具瑟雅。2006年,與申東旭李水京崔弼立合作出演電視劇《靈魂伴侶》,飾演一位有正義感的報社校閱部記者[1];同年,出演電視劇《通貞》。

2007年,與金智勛宋善美李畢茂合作出演KBS電視劇《媳婦的全盛時代》,飾演性格開朗、聰明,愛撒嬌的趙美貞 ;同年,憑藉在《媳婦的全盛時代》中的表現李秀景獲得KBS最佳女新人獎、KBS女子最佳人氣獎等獎項。

2008年,與李政宰柳秀榮韓銀貞合作出演電視劇《大韓民國律師》,飾演律師吳仁晶 [2]

2009年,與鄭糠雲柳鎮金希澈合作出演電視劇《愛你千萬次》;同年,憑藉電影《浪漫島嶼》獲得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提名。

國家在召喚海報

2010年,與高賢廷權相佑車仁表合作出演電視劇《大物》,飾演海外歸國的MBA精英女性張世珍,憑藉該劇李秀景獲得了SBS特別獻禮劇最佳配角 ;同年,李秀景出演電視劇《國家在召喚》,並憑藉在該劇中的表現獲得KBS優秀演技獎 [3]

2011年,與陳益漢劉仁英吳源斌合作出演電視劇《來了來了終於來了》,飾演宣傳室職員裴秀珍。

2013年,出演電視劇《金子輕鬆出來吧》,飾演兼備美貌與實力的鑽石設計師成恩 [4] ;同年,與尹斗俊沈亨澤尹素熙合作出演tvN電視劇《一起吃飯吧》,飾演李秀京 。

2015年,與金惠玉姜京俊鄭慧星合作出演MBC日日劇《恰好像你的女兒》,飾演洪愛子的次女、世界三強之一波士頓集團的營業專門顧問馬仁星 。

人物寫真圖集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打架吧鬼神 客串女鬼 ----- 金所炫
2015 恰好像你女兒 馬仁星 吳賢忠, 朴元國 金惠玉, 姜京俊, 鄭慧星
2013 一起吃飯吧 李秀京 朴俊華 尹斗俊, 沈亨澤, 尹素熙
2011 女人的色彩 王珍珠 金秀英 在熙, 沈志浩, 尹素怡
2010 大物 張世珍 吳鍾祿 高賢廷, 權相佑, 車仁表
2010 國家在召喚 吳何娜 金正奎 金相慶, 柳鎮
2009 愛你千萬次 高恩妮 金鄭敏 鄭糠雲, 柳鎮, 金希澈
2008 大韓民國律師 於藝晶 尹載文 李政宰, 柳秀榮, 韓銀貞
2007 兒媳婦的全盛時代 趙美貞 鄭海龍 金智勛, 宋善美, 李畢茂
2006 靈魂伴侶 秀景 羅道初, 孫惠英 申東旭, 李水京(李秀景), 崔弼立
2005 天可憐見 具瑟雅 李英熙 尹晶喜, 李太坤, 韓惠淑

參演電影

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1 Share the vision 敏京 梁允浩 李秉憲, 裴秀斌
2009 三角鈴 韓惠英 池永洙 安在旭, 姜惠貞
2008 浪漫島嶼 秀珍 康哲佑 柳真, 李民基, 李善均
2007 假面 李尹西 梁允浩 金康宇, 金敏善
2006 老千 花蘭 崔東勛 曹承佑, 金康宇
2005 夢精記2 客串 丁楚信 全慧彬, 李志勛, 姜恩菲

獲獎記錄

獲獎榮譽
▪ 2018-05 第5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獎 沉默 (獲獎)
▪ 2010 KBS優秀演技獎 國家在召喚 (提名)
▪ 2010 SBS特別獻禮劇最佳配角 大物 (獲獎)
▪ 2009 SBS十大明星獎 愛你千萬次 (獲獎)
▪ 2007 周末劇優秀演技獎 媳婦的全盛時代 (提名)


人物評價

李秀景散發女性甜美的魅力(騰訊網評)[5]。憑藉《媳婦的全盛時代》中的精彩演出,李秀景被稱為韓國媳婦代言人(時光網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