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晶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晶喜
出生 1980年12月21日
  韓國
別名 「尹貞熙윤정희」
知名作品   《天可憐見》

尹晶喜,1980年12月21日出生於韓國,畢業於水源女子大學演技模特科,演員。

早期經歷

尹晶喜於2000年,參加韓國小姐選拔獲第三名,後轉進演藝圈。2005年,首度主演SBS電視劇《天可憐見》,獲得SBS演技大賞新人獎。2007年,出演愛情片《幸福的女人》。2008年,憑藉愛情家庭劇《家門的榮光》獲得SBS演技大賞PD賞。2012年,主演愛情片《美味人生》 。2014年,出演浪漫喜劇《我的愛我的新娘》 。

演藝經歷

2000年,尹晶喜參加韓國小姐選拔獲第三名,後轉進演藝圈。

2005年,與李太坤聯袂出演由孫文權執導的愛情劇《愛在何方》,獲得SBS演技大賞新人獎。

2007年,出演愛情片《幸福的女人》,與金石勛、鄭啟允演繹三角戀。

2008年,與朴施厚主演由朴英洙執導的愛情家庭劇《家門的榮光》,飾演河會長的小孫女河丹雅,獲得SBS演技大賞PD賞,該劇講述的是名門宗家的子孫們的故事同年,出演《考死:血之期中考試》,獲得第45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提名。[1]

2010年,主演了由洪成昌執導的家庭倫理劇《微笑媽媽》,飾演莫盧的妻子姜申英。

2012年,與朴允載主演愛情片《美味人生》,飾演張申祖大女兒張勝珠,該劇講述了開韓餐店的前熱血警察與四個女兒之間的親情故事。

2013年,主演以上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為背景的親情家族劇《老大》,飾演姐弟中老大金英善該劇五。

2014年,尹晶喜與趙正錫、申敏兒出演浪漫喜劇《我的愛我的新娘》。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3 老大 善英 李權熙 在熙;吳允兒;文正熙
2012 美味人生 勝珠 文軍日 崔元英;朴允載;林采茂
2010 微笑媽媽 姜申英 洪成昌 李在皇;李美淑;姜敏京
2008 家門的榮光 河丹雅 朴英洙 申久;金成珉;朴時厚
2007 幸福的女人 李知妍 金鐘昌 鄭糠雲;高斗心
2005 愛在何方 李子京 李英熙 李太坤;林萊茂;韓惠淑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08 考死:血之期中考試 老師 尹鴻承 李凡秀南奎麗

人物寫真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2009 SBS演技大賞PD賞 家門的榮光 獲獎
2009 SBS 導演獎 獲獎
2007 KBS演技大賞 周末劇優秀女演員獎 獲獎
2006 第四屆 韓國流行世界獎最佳梳妝獎 獲獎
2005 SBS 演技大賞新人獎 天可憐見 獲獎
2000 Miss Korea選拔大賽京畿美 獲獎

人物評價

模特出身的尹晶喜身材顯瘦高挑,擅長出演悲慘令人可憐的角色,因善於演出悲情角色被冠以「眼淚女王」的稱號(Mtime時光網評)。

在韓劇《美味人生》中穿着O』2nd白色蕾絲上衣,純白色的蕾絲薄紗與鏤空剪紙花紋的融合,清純中透露出別致的女人味。(騰訊網評)

視頻

愛在何方:尹晶喜收到貴重禮物,奶奶嚴厲訓斥孫媳婦

尹晶喜訪台--育幼院公益活動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