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珮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珮菁
[1]

李珮菁1956年5月20日),台灣女歌手,以〈我愛月亮〉一曲走紅。

李珮菁:台灣女歌手,以〈我愛月亮〉一曲走紅,但在23歲時因脊椎手術失敗造成從此下半身癱瘓

生平事跡

但在23歲時因脊椎手術失敗造成從此下半身癱瘓,讓當時年僅23歲的她只能坐輪椅度過餘生。這些年她每天做復健,一度進步到不需別人攙扶可站立40分鐘。 [1]

李珮菁控訴在內湖一間醫美診所做手術,原本是希望能年輕10歲,沒想到卻搞得整張臉凹凸不平,質疑醫師有疏失,害她4個月不敢出門接工作憤而提告![2]

台灣歌后李佩菁留遺書自殺被救!癱瘓40年曾飽受老公出軌困擾

2019年3月6日凌晨,有「月亮歌后」之稱的台灣歌手李佩菁因吞藥自殺,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已經脫離生命危險,正在醫院接受康復治療。

而在吞藥之前,李佩菁還透過社交網絡留書,向世界告別,李佩菁在PO文中寫道:「親愛的朋友,好好照顧自己,我要離開你們了!所有的痛苦會結束!我嚇走了。我決定到另外一個世界!也許那時候就沒有痛苦!我愛你們,拜拜。」

在得知李佩菁輕生的念頭後,台北市社會局和消防局的相關工作人員,趕到李佩菁家中,一起將李佩菁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就像李佩菁自己在PO文中提到的一樣,一直以來她的身體和心靈都遭受這巨大的痛苦。多年前,20歲的李佩菁憑藉一首《我愛月亮》走紅,成為七十年代台灣地區當紅的初代女歌手之一。

不過就在李佩菁事業如日中天時,23歲的李佩菁卻一場胸椎腫瘤切除手術,導致下本身癱瘓,從此只能和輪椅相伴,這一坐就是40年。

癱瘓後的李佩菁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事業,但無奈父母花錢如流水,幾乎將李佩菁辛苦所得的家產揮霍乾淨。2013年,李佩菁因擔心父母理財不慎,將房子轉移到自己名下,卻慘遭母親控告「偽造文書」,還指控李佩菁利用保險名義騙她簽章,此舉讓李佩菁寒心不已,哭訴:「我爸媽從來沒有疼惜過我,我以為我不是他們生的!」

身體癱瘓,慘遭被父母無壓榨,李佩菁的情感生活更是令人唏噓。李佩菁和前夫歐陽正夷的感情,曾一度被傳為佳話。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餐廳認識之後,歐陽正夷誠諾會照顧當時已經癱瘓的李佩菁一輩子,婚後對她不離不棄攜手走過了30年。

但是這看似動人的婚姻,背後卻令人心疼。兩人結婚29年時,男方為向李佩菁家人證明自己不是貪圖其財產而協議離婚,後又在得知李佩菁患乳腺癌後復婚。不過復婚後,李佩菁卻發現歐陽正夷背着自己金屋藏嬌,出軌8年之久,遂選擇再度離婚。

此次李佩菁吞藥自殺的事件之後,台媒曾借這一消息聯繫李佩菁的前夫,前夫淡漠回應:「離開就離開吧」,似乎表明兩人的關係已經再無挽回的可能。

李佩菁被救回之後,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一直以來李佩菁的經濟狀況都不寬裕,但是她個性要強,其實生活不寬裕,也不接受救治,只希望有演出的機會,合情合理為自己謀生。不論如何,還是祝福李佩菁能早日走出痛苦,重新面對生活。

相關影片

《改變的起點》月亮歌后李珮菁 23歲癱瘓人生變調(完整版)│中視新聞20180707
癱瘓40年 月亮歌后李珮菁:腳有感覺了!-民視新聞
淚的往事(李珮菁).mp4
李珮菁 Lee Pei-Jing【我愛月亮】Official Lyric Video

參考資料

  1. 月亮歌后李珮菁失業10個月 鬧上法庭稱被害斷腿. 蘋果日報. 2013-04-11 [2019-02-22] (中文). 
  2. 「老公說我變醜」 李珮菁哽咽控醫美手術失敗. TVBS. 2016 -04-11 [2019-02-22]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