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志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志鵬,還可以指李志鵬(抗日將軍)

李志鵬
圖為李志鵬的兒子李德維。
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士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32-07-04)1932年7月4日
{中國貴州省修文縣
逝世 Template:Death date
台灣台北市
政黨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 副教授
  • 律師
  • 第一屆第一次增額立法委員
    (1973年-1976年)
  • 第一屆第二次增額立法委員
    (1976年-1981年)
  • 第一屆第三次增額立法委員
    (1981年-1984年)
  • 第五屆大法官(1985年-1994年)

李志鵬,男,中華民國法學學者、律師政治人物,曾代表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選區當選為第一屆第一、二、三、四次增額立法委員[1]

李德維:「連家班四大金剛」:徐弘庭(左上)、徐立曄(左下)、李德維(右上)、張斯綱(右下)。

2002年獲第二屆國立台北大學傑出校友。[2][3]

少年時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投筆從戎加入青年軍,曾參加過1949年金門古寧頭大戰,負傷退役後重返校園,就讀中興法商大三時通過司法官及律師考試,後來赴美留學取得博士學位。

1973-1984年連任3屆增額立委後,獲提名為第五屆大法官,1994年任滿退休。

2004年12月30日因心臟病病逝台北市,享年73歲。[4]

其妻李尹緒瑛為現任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董事長。其子李德維為現任第十九屆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常務委員。[5]

李德維:懂選舉造勢的一個胖子

如果不知道李德維,就隨着楊蓮福的描述去「認識」一下吧。楊蓮福說,他跟李德維認識的時候,李是一家運動協會的理事長,在做一些社團和社交活動的推動。他比連勝文大一歲,他的身材跟連勝文一樣都是胖胖的、很高大、很有分量感。而且也是台媒筆下的國民黨「新『四大公子』」之一。

資料顯示,李德維也出身於政治世家,其父李志鵬,當過「大法官」、「立委」,且與連家關係很近。李德維則當過國民黨籍「國民大會代表」兼台北市青年工作委員會執行長,曾來過廈門參加兩岸青年交流活動。李德維與連勝文相識於2004年「大選」,進而成為好朋友。他是第一個鼓勵連勝文參選(指連勝文2005年參選國民黨中常委)的人。李德維也參選過「立委」與議員,對如何拉票、怎樣造勢很有經驗。

李德維:整裝待發

台灣「司法院」第五屆大法官、「立委」李志鵬的兒子李維德,出任「青年團」組織發展委員。李維德自言,父親的生活極有規律,每天早上5點起床。當時還在念書的李維德,常常跟朋友玩到凌晨,父親雖然沒有意見,前提卻是「有能耐」,所以當他凌晨回到家時,父親總是要他穿好衣服,然後一起去散步。由於父親生性節儉,家裡只有一間房間裝有空調,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去年。

李德維自言自己是「失意的政客」。2001年「立委」初選時,李德維敗下陣來,父親也知道落選人的心情不好,因此告訴他「論學歷、資歷和年紀,你都不是他們的對手,你拿什麼要人家支持你,但是你還是得到了800多票,假設一部遊覽車可以搭載20個人,有將近40輛車的人投你一票,這樣也算是很好的了。」父親就是這樣安慰他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