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媛
出生 1984年7月4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棋逢對手》

李媛,1984年7月4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1]

人物介紹

李媛,1984年7月4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2011年飾演電影版《奮鬥》中楊曉雲,2012年出演電視劇《野鴿子》女一號陳小敏,2015年出演改編自漫畫師熊頓同名漫畫的一部勵誌喜劇電影《滾蛋吧!腫瘤君》女二號夏夢,同年獲得時尚星秀年度星秀人物盛典年度最具潛力女演員獎 。2016年,李媛出演陸可執導,杜江薛凱琪余心恬主演的都市奇葩喜劇《高跟鞋先生》,定檔2.12上映;同年,4月3日出演電影《繡春刀:修羅戰場》;5月,參演的玄幻古裝電視劇《仙劍雲之凡》開播 。

2016年9月7日,憑藉電影《滾蛋吧!腫瘤君》獲得第20屆華鼎獎中國最佳女配角獎。2017年7月,電影《繡春刀:修羅戰場》上映;10月電影《情遇曼哈頓》上映,飾演設計師方虹。

演藝經歷

李媛出道前,是瑞麗雜誌模特,也是《ELLE》《VOUGE》《嘉人》《時尚芭莎》等眾多時尚雜誌的模特。

2011年,李媛亮相大銀幕,她與李晨、董璇合作主演了電影版《奮鬥》,並在片中飾演了「楊曉芸」。 同年,李媛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影視劇作品,她與陳柏霖陳意涵合作主演了青春勵志摩登時尚劇《摩登新人類》,李媛在劇中飾演了中性打扮、小機車、個性獨立的帥氣美女沈薔。 並同時擔當胡彥斌《一萬光年》MV上線女主角。

2012年,出演由滕華濤擔任總導演、曹盾指導30集電視劇《時尚女編輯》劇中,李媛飾演的大野模葛一青跟祖峰飾演的艾崇文是一對「暴力情侶」。

2013年,由劉心剛執導,黃覺王子文、李媛等聯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勵志輕喜劇《棋逢對手》登錄各大衛視頻道,在劇中飾演氣質出眾的職場達人桑可柔。

2014年,李媛《迷失曼谷》首演女鬼,李媛突破自我,扮演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安曉晨,從一個時尚、大氣、穩重、閃着光芒的設計總監到復仇女鬼。

2015年,李媛出演《滾蛋吧!腫瘤君》李媛在片中飾演熊頓「同居病友」兼「滷蛋」好姐妹。 同年,在時尚星秀年度星秀人物盛典的晚會中,獲得了年度最具潛力女演員獎。

2016年,李媛出演陸可執導,杜江、薛凱琪、余心恬主演的都市奇葩喜劇《高跟鞋先生》,定檔2.12上映 。4月3日電影《繡春刀·修羅戰場》正式開機 。5月,搭檔韓庚鳳小岳山下智久,拍攝由李海龍執導的電影《解碼者》,飾演一位內冷外熱的殺手,預計於2017年年底上映;同月,憑藉在電影《滾蛋吧!腫瘤君》中的出色表現獲得了第三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候選提名 。參演的玄幻古裝電視劇《仙劍雲之凡》開播 。9月7日,李媛憑藉《滾蛋吧!腫瘤君》中深入人心的夏夢一角,用實力拿下了「第20屆華鼎獎最佳女配角」獎 ;同月,電影《情遇曼哈頓》開機,片中飾演一個性格火辣仗義的設計師方虹,定檔2017年10月13日上映。12月2日,參演中韓法三國合拍電影《超級快遞》上映,片中李媛飾演一個活在愛里的小女人娜娜。

2017年,主演女性探案題材電視劇《冷案》 ;7月19日,電影《繡春刀:修羅戰場》上映,飾演的丁翀因雌雄莫辨的扮相,充滿爆發力的武打動作獲得觀眾好評 ;10月,電影《情遇曼哈頓》全國公映[20],在片中飾演一個性格火辣仗義的設計師方虹。[2]

個人生活

李媛表示,自己平時比較宅,尤其喜歡看動畫片,最愛二次元,像《地獄之歌》那類重口味的片子,是自己的最愛。

人物評價

李媛飾演的「夏夢」以「病美人」扮相亮相,驚鴻一瞥,美麗程度惹不少觀眾以為張栢芝現身,後才知是「視覺烏龍」一場。而這位片中女神級人物當然不止做「刷刷美色」之用,偶爾流露出的冷峻眼神、徒手捻煙頭的利落動作、暗夜飛車時的率性身姿,幫姐妹出氣時的「大義凜然」、甚至於之後剃掉一頭秀髮,以「光頭滷蛋」造型示人,都讓「夏夢」在漂亮之餘平添了不少帥氣之色。相較於片中其它人物,這個角色更呈現出層次豐富的百變之勢。(搜狐娛樂評 )。

現實生活中的李媛也是一位極具「Beautisome」氣質的女生。(搜狐娛樂評)

人物寫真

視頻

李媛 最具潛力女演員 時尚星秀年度盛典.avi

韓庚山下智久鳳小岳李媛等出席電影《解碼遊戲》首映發布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