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82年7月24日
出生 1982年7月24日
國籍 中國

李克 (前中國籃球運動員) 李克,生於1982年7月24日,前中國籃球運動員,曾經效力於北京首鋼,八一雙鹿。

李克出生於北京的軍人家庭,曾經作為八一男籃的主力在CBA征戰6個賽季,兩度獲得總冠軍。2008年曾以百萬身價加盟北京,後轉戰佛山,搭檔馬布里組成佛山男籃後衛線,退役後李克被多家媒體聘為比賽的解說嘉賓,在新華社開設了自己的專欄。在籃球報、體壇周報、網易體育擔任特約籃球評論員。

李克曾擔任過國青U19女籃助理教練,U15青少年籃球訓練營中方教練等,在籃管中心舉辦的全國教練員學習班上成績優異被評為優秀學員,為中國青少年籃球文化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目前,李克已經入選了中國U17男籃,擔任助理教練 。

個人檔案

位置:後衛
號碼:55
出生日期:1982-07-24
民族:漢
身高:190
體重:85
現效力球隊:佛山友誠
曾經效力:北京首鋼,八一雙鹿

主要成就

  • 1996、1997、2002三度奪得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 1999年入選中國U17男籃,出訪澳大利亞、日本參加NIKE亞洲青少年籃球訓練營併入選全明星。
  • 2001年入選中國U18男籃,在集訓十項身體技術測驗中獲得總分第一,三分球比賽第一,參加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並獲得亞軍。
  • 2002年青年聯賽被評為最佳後衛,入選未來之隊,獲體育道德風尚獎。
  • 2002-2003賽季入選八一男籃一隊,參加CBA聯賽並獲得總冠軍。
  • 2005年獲得第十屆全運會冠軍。
  • 2003、2004、2005賽季獲得CBA聯賽亞軍。
  • 2006賽季再度獲得CBA聯賽總冠軍。
  • 2008年以百萬身價加盟北京首鋼。
  • 2011年出任各大媒體籃球解說嘉賓,參與中央電視台、廣東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網易、搜狐、騰訊、新浪、樂視、PPTV等相關欄目的籃球直播解說。
  • 2011年中國籃協舉辦首次城市籃球邀請賽,作為主教練帶領佛山取得冠軍。
  • 2012-2014作為教練參加NIKE全亞太地區青少年籃球訓練營。
  • 2013受籃協指派,NBA邀請前赴美國奧蘭多魔術及UCF大學進行學習。
  • 2014、2015連續兩年擔任安踏隆多掌控訓練營 中方教練。
  • 2015年受中國籃協指派,立陶宛籃協邀請,作為唯一中方教練帶領佛山青年隊前赴立陶宛特訓。
  • 2015年入選中國U19女籃擔任助理教練,世界女籃錦標賽獲得第七名。
  • 2015年擔任籃管中心U15青少年籃球訓練營的中方教練。
  • 2015年作為講師參加大連市教育局組織的中小學體育老師籃球培訓活動。
  • 2015年作為嘉賓參加籃協、安踏舉辦的希望籃球季走進內蒙古大型公益活動。
  • 2015年成為中央電視台及騰訊體育的簽約籃球評論員。
  • 2015-2016賽季NBA全明星賽前擔任吳亦凡的特訓教練,提升吳亦凡運動表現,籃球技能,康復治療等方面的能力。
  • 2015年作為導師參加騰訊《大有名堂》節目錄製。
  • 2015年與父親李玉林等籃球名宿開辦了安踏掌控青少年訓練營。
  • 2016年3月入選國家U17男籃擔任助理教練。[1]

運動生涯

1999年,憑藉在訓練,比賽中的出色表現,李克入選了國家少年隊,同時在全國22歲以下俱樂部杯中也獲得冠軍,並在多個賽事中拿到了最佳運動員稱號。在球場上李克的球風靈動飄逸,很快成為同輩人中的佼佼者,一年之後,李克進入國家青年隊。

2002年,李克進入八一男籃一隊,此前他已經奪得過三次全國青年聯賽冠軍,在加入八一隊後,李克正式開啟了自己職業籃球生涯,很快他就成為球隊不可缺少的一員,在CBA聯賽中征戰了六個賽季,2002-2003年,李克和隊友一起捧起了CBA男子籃球聯賽的冠軍獎盃,2006-2007年他們再度完成了這一壯舉。

當時的八一男籃代表了中國籃球的最高水平,李克同莫科陳可胡克李可組成了著名的八一五KE,他們也是八一男籃的中堅力量,在CBA培養了大批的擁躉。

在八一隊中李克訓練刻苦,經常是訓練完後再主動加練,很快便成為了八一男籃不可缺少的關鍵一環,在2005年第十屆全運會男籃項目的比賽中,李克代表解放軍男籃參賽,並獲得了最終的冠軍。

2008年,李克以百萬身價加盟北京男籃,2010年,他又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佛山男籃,那時佛山男籃擁有馬布里,李克同馬布里一起組成了佛山男籃的後衛線,兩人關係十分不錯,在2011年時,李克還同馬布里一起到工體為北京國安加油助威。

教練經歷

在揭幕戰中戰勝煙臺隊取得全國城市籃球邀請賽以及自身教練生涯的開門紅,佛山隊在昨日的比賽中輪空,但教練李克卻一刻都沒有閒着,下午領隊訓練之前,他提前來到了賽場觀摩廣州隊與鄂爾多斯隊的小組賽。佛山隊與以上兩隊並不同組,但按照李克的想法,各隊伍按照正常發揮打下去,佛山隊會在半決賽中碰上鄂爾多斯。

不過,鄂爾多斯卻並沒有如人們所想那樣凌厲,全場比賽對抗激烈,他們最終以86比98負於廣州隊。比賽進行到第三、四節,坐在場邊的李克也緊張起來,除了因為場上的形勢,還因為鄂爾多斯是李克父親李玉林所帶的隊伍———這是中國籃球界極少數的教練父子檔,儘管只是一場業餘的城市邀請賽,但李玉林「兩父子同台競技」的願望還是實現了。

李玉林是上個世紀80年代的國家籃球隊隊員,出色的彈跳能力讓他擁有「亞洲第一跳」的稱號。李玉林三十六七歲還在八一隊打球,當時還是小毛孩的李克就在場邊看,「爸爸會像我的偶像一樣,但當時(對此)還是一種很朦朧的狀態。」但就是一種純粹的傳承讓李克在他的運動員生涯也仿照着父親的路子來走:同樣在八一隊的軍隊環境中成長,與球隊一起獲得過兩屆C B A總冠軍,還曾入選國家青年隊。

可是,李克的退役卻比父親早很多,今年還不滿30歲的李克本賽季就在佛山龍獅隊退役,並在俱樂部擔起教練一職。「和佛山隊的合約到期了,俱樂部希望我轉職成教練,我覺得應該抓住這麼一個機會轉型。」目前李克的妻兒在吉林長春,母親在北京,但他自己卻在南方的佛山,父親則在鄂爾多斯大漠上,一個家庭四散分離,都只是為了籃球。

球員生涯照着父親的路子走,教練身份的李克卻並不那樣,「畢竟現在時代、環境都不同了,很多東西不能照搬,就比如我們在八一隊的那套軍隊的管理模式,用在城市的小孩子身上就不合適。」

很明顯,兒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這讓已經60歲的李玉林能專心搞他的社會體育。老李在鄂爾多斯創辦了籃球學校,李克則專注於職業體育領域。老李並沒有像從前一樣對兒子的生涯提出明確要求,「我只想他成為一個優秀的教練,優秀的意思就是讓籃球界都知道他有能力。」[2]

開設訓練營

在球場外,李克對公益事業也是十分熱心,為回饋社會。組建了草根公益籃球隊,雞精籃球隊。並本着力所能及的理念影響更多的人來幫助弱者。成員包括企業老闆,電影明星,職業球員,職業賽場啦啦隊員,體育媒體人等等。

這其中,李克所指導的最大腕兒演員當屬吳亦凡,2015-2016賽季NBA全明星賽前,他擔任吳亦凡的私人特訓教練,幫助吳亦凡在運動方面進行提升,此外,李克在公益活動中也是十分積極,2015年他奔赴海口,參加「安踏愛心橋」公益活動,同年又參加了鄂爾多斯的「安踏希望籃球季」活動。並同夏松徐濟成鄭海霞等參加了「籃球夢工廠」走進校園活動。

2015年12月,安踏舉辦了掌控青少年訓練營,李克攜手父親李玉林,同國奧體能教練曹曉東,央視解說劉星宇霍楠、新浪解說柯凡,以及球員馮甜。女籃國手許諾等人組成了豪華的教練組,專門教授少兒籃球技能。在各類的訓練營和愛心活動中都會出現李克的身影。

視頻

李克個人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