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可,(1933年-)山西靈石縣人(中醫火神派代表人物), 畢業於西北藝專文學部。自學考取中醫大專學歷,受命創建靈石縣中醫院並任院長。 [1]

簡介[2]

李可,1933年生,山西靈石縣人,畢業於西北藝專文學部。自學考取中醫大專學歷,受命創建靈石縣中醫院並任院長,致力於中醫臨床研究50年,白天看病,晚上攻讀醫書, 幾十年來從未在夜晚2時睡過覺。擅用附子、烏頭類峻藥救治重危急症,在國內頗有影響,為山西乃至國內頗具特色的名醫,全國民間醫藥學術研究專家委員會委員。

李可崇尚仲景學說,倡導難症痼疾,師法仲景,以此為一生座右銘。他認為仲景方能治大病,救急痛,愈痼疾,是攻克疑難大症的仙丹妙藥。仲景學說是中醫學活的靈魂,也是破解世界性醫學難題的一把金鑰匙。

李可擅長以重劑救治重危急症,尤其擅用附子、烏頭類峻藥搶救瀕危病人,使數以千計的垂危病人起死回生。其中有案可查,被西醫下了病危通知書者,也有百餘人。毋庸諱言,目前急救一般都是西醫的事,然而,在李可任職靈石縣人民醫院中醫科時,急救卻是中醫科的事,這在全國各醫院中可謂絕無僅有。由此被著名中醫大家鄧鐵濤先生稱為中醫的脊樑,特為其著作題詞。

李可大部分時間奔波於窮鄉僻壤、缺醫少藥的山村,面對病人生死存亡之際,他從不考慮個人安危得失與風險,像孫思邈所稱道的蒼生大醫那樣,一心赴救,並常以數百克附子, 挽救病人於無何有之鄉,使劇毒之品變成了救命仙丹。也因為這種特殊的環境錘鍊,使其對內、外、婦、兒、皮膚等科均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經驗,這些均體現在其著作《李可老中醫急危重症疑難病經驗專輯》(山西科技出版社,2004年)中,該書記錄了他治療各種疑難病症和急危重症的獨到經驗,並輯錄了其自創方劑28首,大多可圈可點。

出版圖書

撰寫李可老中醫急危重症疑難病經驗專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