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豬》又名:一個鬼子都不留,鬼子的夢靨,導演:王濱,編劇:周力軍,主演:于震[1]馬少驊、池程。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時期,河北冀中柳林鎮的莊家營村,殘暴的駐柳林鎮日軍,為抓捕八路軍傷員,血洗了莊家營村,殺害了全村男女老幼共計200餘人。倖免於難的屠戶莊繼宗,與同樣對鬼子滿懷深仇大恨的雜耍班主李占魁結成兄弟,秘密潛入柳林鎮。

他們租用桃園酒家為據點,由此開展了驚心動魄、悲壯的殺鬼子復仇行動,以各種靈活巧妙的方式、方法,殺得日本鬼子心驚膽寒。在以岳明華政委領導下的八路軍游擊隊的感召教育下,他們逐漸明白要想徹底戰勝日本侵略者,必須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廣泛團結民眾,有思想、有組織、有紀律開展人民戰爭。經過戰火洗禮,莊繼宗、李占魁等人逐步由一名單純復仇者,成長為為民族而戰的傳奇英雄。

分集劇情

第1集

河北山區柳林鎮莊家營子,屠戶莊繼宗正在收拾刀具,準備趕赴鎮上為祭龍王儀式殺豬。妻子石榴懷抱幼子為他送行。柳林鎮大集熙熙嚷嚷熱鬧非凡。雜耍班主李占魁領着眾弟子在街頭賣藝,圍觀的百姓紛紛喝彩。一旁僻靜處,幾個漢子正手忙腳亂捆綁着一頭祭祀用的肥豬。莊繼宗到來,喝退眾人,乾脆麻利、一氣呵成殺了豬,精湛的技藝讓人目瞪口呆、讚嘆不已。鄉親們聚集在龍王廟前祭拜,乞求龍王保佑全鎮百姓五穀豐登、人丁興旺。

回村的路上,橫行鄉里的惡霸鄭八斤領着一幫歹徒,突然圍攻莊繼宗。莊奮起反擊,英勇無比。一頓拳腳將歹徒們打得四散奔逃。他擒住外號叫「大叫驢」的歹徒小頭目,得知鄭八斤受僱於屠戶彭疙瘩等人來教訓他。他趕回鎮上「太行酒家」與彭疙瘩等人論理。屠戶們驚慌失措,連連賠罪。並稱頌莊技法超群,堪稱本行老大。

幾天後,正在趕集的莊繼宗路遇鬼子小島聯隊開進柳林鎮。一輛馬車被鬼子隊伍驚嚇狂奔不止,莊奮力追趕,攔下驚馬,救下了險遭不測的小孩和車中的美貌女子—杏花。鬼子據點內,聯隊長小島正向旅團長酒井匯報,計劃在柳林鎮周邊建立無人區的進展情況。酒井嚴令小島儘快消滅防區內的抵抗力量,為B3工程掃清障礙[2]

視頻

殺豬 相關視頻

一個鬼子都不留預告片_17
《一個鬼子都不留》片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