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動戰士高達0079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動戰士高達0079(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機動戰士高達0079》又名:Mobile Suit Gundam;Mobile Suit Gundam 0079 外文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導演富野由悠季編劇星山博之松崎健一荒木芳久山本優富野由悠季主演古谷徹池田秀一鈴置洋孝鵜飼るみ子白石冬美井上瑤古川登志夫鈴木清信戶田惠子潘恵子

日本的動畫產業目前在不僅在國內生產總值占據了極大一部分,而且在全球範圍內也可以說是十分昌盛[1],而實際上日本動畫產業的誕生到目前為止也不過區區百年[2]

劇情梗概

白色要塞號緩緩駛進SIDE7一號殖民衛星的宇宙港。艦上,聯邦軍機動戰士的設計者,蒂姆•雷大尉正在為即將見到久別的兒子阿姆羅而喜悅。但誰都沒有想到,一隊屬於夏亞指揮下的吉恩偵察特攻士兵,也在此同時駕駛着扎古的三機編隊,潛入了衛星。

聯邦軍竟然也擁有了MS!為這一發現驚愕不已的吉恩士兵,決定趁這些MS正向戰艦運送時,將它們全部摧毀。在尚沒有經培訓的MS機師的白色要塞而言,悲慘的命運似乎已無法迴避。然而,大出雙方所有人意料之外,聯邦軍的主戰MS,RX-78-2高達,竟然從輸送卡車上站起,像一位白色巨人傲然立於大地!

挺身而出駕駛高達迎戰敵人的,正是高達設計者蒂姆大尉的獨生子,喜愛機械的少年阿姆羅•雷,在這場史上首次MS間發生的對戰中,充分顯示了高達作為MS壓倒性的強大,而阿姆羅亦以一介生手在初陣時便擊毀兩架扎古的戰績,展現了他作為MS機師的超凡才能,並且,隨後與來襲的赤色彗星夏亞的幾次交手,確定了其王牌機師的地位。而阿姆羅與夏亞之間作為宿敵長達十五年的對峙,也從這時開始。

雖然免於被消滅的命運,但白色要塞方面的損失也是無法否認的:蒂姆大尉在戰鬥中失蹤(被爆炸的氣流衝擊到宇宙空間,後經漫長的漂流終於獲救,但因氧氣缺乏症的影響,在SIDE6過着形同廢人的生活);而白色要塞的艦長保羅,也因在戰鬥中負重傷而死亡。接任艦長的是名叫布萊德•諾亞的士官生,加上臨時代理領航員的名門千金,後來成為布萊德夫人的美拉,以及MS機師侯補生隆,還有與阿姆羅同樣來自民間,因人手不足而乘上MS鋼加農及鋼坦克協同阿姆羅作戰的少年隼人及凱等等。就這樣在幾乎沒有老練的正牌軍成員的情況下,由幾乎全是年輕人的組成的白色要塞隊開始了突圍。經路納Ⅱ的戰鬥後,白色要塞向地球南美洲的加布羅要塞前進。

追擊白色要塞的夏亞,與吉恩地球方面軍總司令卡爾瑪•扎比會合。兩人同樣是吉恩軍中的少年英才,這自然給白色要塞隊帶來了巨大的壓力。10月4日,在極端被動的情況下,布萊德設下了陷阱作戰計劃,事實上該戰術為駕駛紅扎古的夏亞所發現,但夏亞卻故意將卡爾瑪引入白色要塞隊的埋伏,使卡爾瑪葬身在艦炮的炮火中。

原來,夏亞•亞茲納布爾實際上的身份,是已故的吉恩•茲姆•戴肯之子,原名加斯巴爾•利姆•戴肯,平時總戴着假面或墨鏡,並非遮掩傷痕,而是為不讓人認出本來面目。他投身吉恩公國,實際目的是向扎比家復仇,將之毀滅。扎比家的第四子卡爾瑪,便是他的第一件祭品。

卡爾瑪之死,激起了吉恩公國的強烈反應,扎比家的長子,基連•扎比於10月6日發表向全地球圈放送的演說,展開更大的攻勢欲為卡爾瑪復仇。

同月,聯邦軍的MS投入大量生產,其中以型態與高達相似的RGM-79「GM」為主,至11月底GM開始用於實戰。而吉恩公國方面則將更多的新型強力MS投入戰場,同時加緊對NEW TYPE用於實戰發揮的研究。

此時的阿姆羅,正面臨情緒的底谷:「青色巨星」蘭博•拉魯等強敵不斷襲來、母親對他作為軍人的不諒解、自身作為重要戰士所承受的巨大負擔……各方面壓力幾乎不堪忍受。然而,正是因為經歷這一切,使他已成長起來。同時阿姆羅作為NEW TYPE的代表,使這種能力的重要性受到聯邦軍內的日益重視。

視頻

機動戰士高達0079 相關視頻

高達【機動戰士高達】
機動戰士高達:能天使高達人狠話不多,王牌機師被他秒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