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迪·加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迪·加蘭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朱迪·加蘭( Judy Garland,1922年6月10日-1969年6月22日)美國演員及歌唱家。原名弗朗西斯·埃塞爾·古姆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 是美國女演員及歌唱家。[1]

加蘭生長在一個與戲劇有密切相關的的演員家庭, 兩歲半就跟着兩個姐姐在父親的劇院裏表演。

45年的歌唱生涯中,加蘭以扮演音樂型戲劇角色和在音樂舞台上的表演而成為國際明星。由於她的多才多藝,榮獲諸多殊獎。[2]

演藝經歷

1935年,與MGM簽訂了電影合同。

1939年,她在《綠野仙蹤》中獲得了最大的銀幕上的成功之一。

1950年,米高梅將她從合同中刪除。

1960年代,朱迪·加蘭(Judy Garland)擔任歌手的時間多於女演員。

1999年,她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8名。

1969年6月22日,在英國倫敦切爾西住所中去世。

獲獎

她被授予奧斯卡最佳青少年演員獎。

金球獎。

塞西爾·B·迪米爾獎。

格萊美獎。

托尼獎。

視頻

  • 綠野仙蹤」片段朱迪·加蘭動人飛越彩
Judy Garland它永遠不會下雨而是它的追求(Love發現Andy Hardy,1938)
Judy Garland Stereo-介於兩者之間-延伸交替拍攝-愛情發現Andy Hardy,1938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