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祝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祝芬,女,浙江寧波人,1944年4月出生。越劇二級演員。1959年進入上海市靜安區藝訓班,1960年轉入靜安區戲曲學校越劇班,工花旦。1962年畢業後進入合作越劇團,拜戚雅仙為師,繼承戚派藝術。1980年參加靜安越劇團。她扮相秀麗,嗓音清亮,唱腔酷似「戚派」,但又具自己特色。表演上也像其師戚雅仙,不過多地追求動作,比較講究節制、含蓄,穩重而大方。朱祝芬刻苦好學,她常感恩別人,1981年獲上海市首屆戲劇節青年演員獎。[1]

畢春芳老師戲迷,拜師戚雅仙老師

朱祝芬13歲離開寧波來到上海,入團前,她迷戀畢春芳老師,凡有劇場演《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戲,她是逢場必看。那迷勁,在畢春芳戲迷中屬「人小勁最足的一個」。

1959年,她以一曲《血手印》里的「人窮萬事不如意」考入合作越劇團。入團後,由於種種原因,她有小生改為花旦,拜師戚雅仙為師。作曲賀孝忠老師,每出一部新戲,他總是在原有的戚、畢唱腔的基礎上,賦予新的內容,又結合每個演員的嗓音條件。創出新腔,使大家在唱腔發展上都有新的突破。」戚雅仙當時任團長,她無論在生活中、工作上都對朱祝芬是無微不至的關懷;在舞台上戚、畢兩位老師不斷幫她積累舞台經驗,帶她入戲。從此藝術生涯掀開美好的一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