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子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本子本子

其他表述 學習資料、插♂件

相關條目 勞模、官方本子

本子是一個多義用語,在不同語境下的意思不同。 [1]

廣義上的本子

在二次元中,廣義上的本子可以指單行本同人本日本、山本五十六;在三次元里有時也指筆記本電腦、普通的紙質記事本、草稿本等這才是源頭;在影視行業中也指劇本,是包括二次元領域在內的所有作品的劇情的設計基礎。所以本子才是二次元發展的根本動力!

同人本中又有漫畫本畫本工口本等等。

請勿與「小本本」混淆。

由於「本子」在二、三次元所指對象的差異,有些句子容易產生歧義,例如:

  • 神、神舟出RTX3080690的本子了!!

xíng

漫畫輕小說連載到一定話數或積攢一定人氣以後將連載的內容裝訂成獨立的冊子發售,這樣的冊子就是單行本。

同人本

同人本 (同人誌,日語:同人誌Dōjinshi) 指代愛好者用特定文學、動漫、電影、遊戲作品中人物二次創作(但不限於二次創作,以原創角色為內容的同人本也不在少數。 )、情節與原作基本無關(如虛擬場景,校園生活,其他作品的捏他等)的文學或美術作品,即同人小說與同人畫作製作成集冊的合稱。

漫畫本

使用原作角色進行二次創作所畫的同人漫畫叫做漫畫本,包括部分工口本

畫本

使用原作角色進行二次創作所畫的同人畫冊叫做畫本,包括部分工口本

工口本

工口本的定義不同於按同人創作載體劃分的漫畫本畫本,而是按照同人創作內容進行劃分,內容以工口為主的漫畫本和畫本都屬於工口本。

又稱紅字本、小黃書、小黃本[2]、小薄本、同人誌、劉備劉皇叔|(黃書)。

狹義上的本子

狹義上的本子專指工口本

其中,對於同人本而言,由於工作量和所耗時間的原因,同人創作往往頁數並不多,遠少於單行本,所以在日本,常以「薄本」(薄い本)代指同人本(同人誌)。而且,就如同中國宅們把「本子」專用於代指「工口本」(多是同人本)一樣,11區宅們也常以「薄い本」專用於代指「工口同人本」。

當ACGN作品中出現可以腦補工口場景的時候,遇到這類場景時我們常會說:

  • 賭五毛,這裡出本子。(即五毛本)

當紳士們發現好的工口本時,常會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例如:

一般看本子的軟件有:PicACGnh本子E-hentaiJoyhentai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