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分》外文名:A Charge to keep I have,音樂類型:聖詩讚美詩(新編)。

聖經學者Edmond D Keith說:「基督教[1]有兩本書,即聖經和聖詩,前者是上帝對人的啟示,後者是人對上帝的回應。」。可見聖詩和聖經密不可分,可以說聖經是聖詩的材料來源,脫離聖經的詩歌不能稱為聖詩[2]

簡介

(來源:《讚美詩新編史話》)

本分歌

A Charge to keep I have

經文:「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 (提前6:2O)。

這首詩有人認為是英語聖詩中最常唱的一首聖詩,是衛理公會著名聖詩作家查理.衛斯理 (事略參閱第74首)所寫的。詩的詞意簡明,所說的責任非常明確。所以無論什麼時候,不論哪一種聚會都可以唱。該詩最初載於 1762年所出版的《經文短歌》一書內。它所根據的經文是利未記第8章第35節:「七天你們要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你們死亡,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這首詩是信徒日常生活的座右銘。

求主使我謹慎,如在主前為人,

常作準備,全我責任,一一向主面陳。

譯詞的柏漢理 (又譯柏亨利,H.Blodget ,1825— 1903),是美國公理會 (見第25首注①)傳教士,1854年來華。他曾與其他傳教士用了近 10年工夫將新約譯成中文。

曲譜調名為《衣阿華 (IOWA)》,有時也叫《肯塔基 (KENTUCKY)》。曲作者佚名。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起源,新浪博客,2013-08-30
  2. 基督教150首經典聖詩 敬拜復興再次升起,基督時報,20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