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遊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遊記
圖片來自gamer

最遊記》是日本漫畫家峰倉和也一迅社連載的漫畫作品,故事套用中國神怪小說西遊記》的框架,但是劇情方面則是另創。全書畫風唯美頹靡,劇中主角都背負黑暗的過去。

本作在1999年《Puff》上取得最受歡迎長篇漫畫的亞軍,作品曾被改編為動畫、小說、遊戲、廣播劇CD和舞台劇等一系列的周邊產品。漫畫《最遊記Reload》承接《最遊記》故事,名字的不同純粹是因為轉換新的出版公司。

動畫版全系列現有六輯:包括電視動畫三輯,由Studio Pierrot製作,有《幻想魔傳 最遊記》50話、《最遊記Reload》25話、《最遊記Reload Gunlock》26話,在東京電視台播放。OVA三輯,《最遊記》2話、《最遊記埋葬篇 -burial-》3話及《最遊記外傳》3話。另外有一套劇場版《劇場版 幻想魔傳 最遊記 Requiem 獻給落選者的安魂曲》。[1]

另外,官方於公開20週年紀念官網的同時,宣布系列最終章《最遊記RELOAD BLAST》將推出改編動畫的消息,電視動畫在2017年7月播放。[2]

外傳

「最遊記」系列本篇之前的故事。

最遊記外傳

舊版最遊記外傳全1冊,後因出版社更換而一度停止連載,之後於《ZERO-SUM》増刊《WARD》上連載,09年的7月發行最終卷第四卷,新版最遊記外傳全4冊(包含特別篇天上之蟻[3])。講述主角四人500年前(追溯「最遊記」及「最遊記RELOAD」的五百年前)仍在天界時所發生的事。

其後發行動畫OVA,外傳PV中以「Can you become someone's sun?」(你能成為某人的太陽嗎?)作副標題,全三話,2013年4月26日特別篇公佈發售。

劇情簡介

本篇

玄奘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主要介紹的是三藏一行西方前進去取經的故事。

最遊記

在同人誌發表後,於「月刊GFantasy」在1997年3月號至2001年12月號連載。單行本舊版和新裝版都是全9冊(全55話)。

最遊記RELOAD

在日本,歷經出版社移籍事件,故後續劇情以改書名方式接續。前作「最遊記」的續篇,2002年5月至2009年6月在「Comic ZERO-SUM」連載。單行本全10冊(全49話)。

最遊記RELOAD BLAST

「最遊記RELOAD」的續篇,是「最遊記」系列的最終章[4] ,「Comic ZERO-SUM」2010年2月號(2009年12月28日發售)連載中。

參考文獻

  1. 少女屯長. 峰倉和也最遊記外傳OVA新作4月發售. [2014年4月2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07) (中文). 
  2. 「最遊記シリーズ20周年」特設ページ (日語). 
  3. 少女屯長. 峰倉和也為最遊記OVA發售特別繪製漫畫「天上之蟻」. 漫畫情報. [2014年4月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08) (中文). 
  4. 東立編輯. 《最遊記》最終章開幕!三藏師徒邁向旅途的終點!. 博客來.BookPost. [2014年4月3日]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