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圖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圖亞

來自 全景 的圖片

本名 曼圖亞

行政區類別 曼托瓦省省會

所屬地區 意大利 倫巴第大區

面 積 63.97 km²

氣候條件 地中海氣候,潮濕多雨

人口數量 48,353(2009年)

著名景點 公爵宮(Palazzo Ducale)、

聖安德烈教堂、泰宮(Palazzo Te)

曼圖亞:又譯為曼托瓦意大利北部小城,約建於公元前2000年,屬於倫巴第大區(LOMBARDIA),曼托瓦省省會。位於波河中游平原,米蘭城東南部,三面為波河支流明喬河形成的幾個湖泊所環繞,西北距米蘭113公里。 [1]

簡介

城市概覽:現今為意大利的農產品集散地與商業中心;工業以食品、紡織、化學、造紙為主;鐵路、公路與水運樞紐。

文化歷史:在歷史上是北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中心,是一座享有盛名的中世紀古城:一方面由於它是羅馬大詩人維吉爾的老家,另一方面由於它是非常有特色的四面環水的中世紀古城,還有它郊區有著名的繪有精美壁畫的古羅馬風別墅,當然最妙的還是這地方名氣不大,因此遊客稀稀拉拉且以維吉爾相關愛好者為主,所以有「人間樂土」和「舉世無雙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市建築群」之稱,其古建築已被列入世界歷史遺產名錄。值得一提的是,曼托瓦市民政治傾向多為左派,信仰社會主義

曼托瓦是一個旅遊名勝。它有雄偉的廣場和高貴的建築。明修河漲潮時形成的三個湖泊環抱着曼托瓦。正因為如此,曼托瓦的氣候很濕潤。但是曼托瓦更是一個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名勝。著名的詩人維吉爾誕生在這裡,岡扎加公爵們三百多年來的休閒首選也是這裡。而且,它也是莎士比亞將其小說里的人物羅密歐從維羅納城流放到的地方:威爾第的歌劇《弄臣》也是以該城市為背景展開的。所有這些文化特徵均與這個小城周圍的街道名,路標,和紀念碑相聯繫。在十八世紀這種戲劇性的聯繫得以強化。甚至莫扎特的父親都認為這是一個他所見到的文化氣息和學術氛圍最好的地方。曼托瓦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三個主要的廣場:戴樂俄比廣場:戴爾布羅蘭托廣場。這兩個廣場是根據十三世紀的建築物命名的。據說這個建築被大詩人維吉爾的塑像所裝飾。此外,還有一個廣場就是索單羅廣場。位於索單羅廣場的一邊是中央寺院。位於其另一邊的是波那康熙廣場。戴樂俄比廣場在文藝復興早期被巴西力克占領,而它的商品琳琅滿目。這個廣場同時因其極富魅力的十一世紀的洛倫佐和十三世紀的瑞吉尼小廣場及十五世紀的鐘樓而聞名於世。

教育事業:小城以曼托瓦音樂學院而聞名意大利,意大利瑪蒂斯三重奏中的保羅·基多尼(小提琴)即畢業於此。

著名景點:Palazzo Te, Palazzo Ducale, Basilica di Sant'Andrea di Mantova,Rotonda di San Lorenzo,Teatro Bibiena

友好城市:沙勒維爾-梅濟耶爾(法國)、安土町(日本)、麥迪遜(美國)、納韋爾(法國)、海德拉巴(印度)、魏恩加滕(德國)

發展歷史

1341年,曼圖亞城邦向巴伐利亞公國宮廷派遣大使,被認為是現代意義上的大使的起源。

1459年11月底至1460年1月14日,教皇庇護二世在曼托瓦召開「曼托瓦會議」,於1460年1月18日向全體基督教徒頒布了教皇教諭,宣布了會議決定在今後3年中籌建十字軍、抗擊土耳其的工作安排。這距第一次十字軍已經有了350年的歲月,距最近的第八次十字軍也過去了將近200年。

1796年,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此與奧地利軍隊發生激戰,數月後奧地利人獻城投降。

參考來源

  1. 曼圖亞, 豆瓣電影, 2020-01-18